<6823香港電訊>業績尋寶 三隻中期增派息的高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2.08.18 (星期四)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咩價*:HKD11 [2022.08.19 收市]
今日周息率*: 6.676% [2022.08.1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 Investing.com 原文連結👈👈👈👈
---

業績尋寶 三隻中期增派息的高息股

2022年8月18日 12:16

港股進入業績高峰期,但在衰退陰霾下,企業中期業績普遍回落,而即使有增長,股息分派亦傾向保守。不過,海豐國際(1308.HK)、中電信(0728.HK)及香港電訊(6823.HK)均能提高中期息,兼且息率介乎6至18厘水平,值得投資者留意。

1.海豐國際


海豐國際主打集裝箱航運,目前經營77條貿易航線,船隊由97船舶組成,總運力達140萬個標準箱,覆蓋東南亞和東北亞等75個主要港口。 截至6月底止,海豐中期純利大升1.4倍至約11.7億美元,半年盈利已較去年全年為多,公司派中期息每股2.4元,按年升140%。以8月17日收市價24.45元計,單是中期息已達10厘,彭博綜合券商預測今年多賺74%,預測股息率將達18厘,而明年少賺15%下,也有15厘股息。

期內海豐國際收入約為22.6億美元,按年增加約69.2%,當中99%收入是來集裝箱航運。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CCFI)及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開始從年初高位回落,若走勢持續向下,公司盈利將會受壓。不過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因美國高通脹而得到紓緩,若美國撤銷對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將有利中國整體出口,抵消運價向下的影響。

買入海豐國際除了收息外,也要考慮若航運業周期下行對股價做成的壓力。

2.中電信


中國電信上半年純利182.9億元人民幣,按年僅增長3.1%;若剔除去年出售附屬公司的一次性稅後收益後,按年增長12%。令投資者感到驚喜的是,中電信首度派發中期息每股0.12元人民幣,為股東應佔盈利的60%,為三大中資電信商中最高,也兌現了發行A股時關於增發中期派息的承諾。

以8月17日收市價2.89港元計,股息率約4.2厘。 彭博綜合券商預測今年全年盈利接近持平,預測股息率8.1厘,而明年預計多賺11%下,預測股息率可升至9.6厘。2022至2024年盈利複合年均增長率為11%。

中電信稱,上半年移動通信服務收入按年升6%至990億元人民幣,移動用戶達到3.84億戶,淨增1,179萬戶,當中5G套餐用戶達到2.32億戶,滲透率達到60.3%,移動用戶ARPU(每戶平均收入)46元人民幣,繼續保持增長。

3.香港電訊


香港電訊中期純利增加0.53%至19.1億元,總收益增加3%至161.57億元,EBITDA升2%至58.34億元;折合每股賺25.22分。派中期息31.36分,按年上升2.2%。彭博預測香港電訊全年賺2.38%,預測股息率為6.7厘,而未來兩年升幅亦大致保持在相若水平。

香港電訊核心的電訊業務表現穩健,期內收益增長5%至115.96億元,分部EBITDA升2%至41.04億元,集團稱主要是因營運效率進一步提升及持續專注成本控制措施所致。值得留意是,香港電訊期內5G客戶數量增長近1倍至86.7萬名,另期末後付客戶的ARPU維持在187元。

香港電訊的增長潛力則要留意旗下電子錢包Tap & Go拍住賞。公司指,截至6月底Tap & Go用戶數達350萬,用戶交易額按年增長2.5倍,而使用HKT智能POS商戶達7,200個,按年增1.56倍。

總括而言,香港電訊在上述三股中股息率最低(預測6.7厘),但公司的表現卻是最穩定,長線收息會是較佳選擇。
<6823香港電訊>業績尋寶 三隻中期增派息的高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香港電訊>業績尋寶 三隻中期增派息的高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8/20/2022 04:2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