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8>中行跌近13年前招股價成散戶最愛 7厘股息真係諗得過?|Bank of China


邊日新聞先:2019.8.11 (星期日)
咩股:中國銀行(03988)|Bank of China
邊類: 內銀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3.010 [2019.8.9收市]
今日周息率*:7.156% [2018.8.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高息股攻略】中行跌近13年前招股價成散戶最愛 7厘股息真係諗得過?

金融經濟 07:00 2019/08/11


內銀股近期持續受壓,本周大跌市中,中行 (03988) 股價幾乎回到13年前招股價,股息高達7厘。近日確見散戶蜂擁趁低吸納,中行是否真的值得長揸?

中行重元3元水平 散戶「千人操」支持

中行於2006年6月以2.95元上市,近日股價回到3元的水平,即上市13年後打回原形。藍籌內銀股向來是本港「好息」投資者的愛股,近期中行重回招股價,散戶的熱情湧現,連日中行於約3元買入價的水平出現大量買盤,「千人操」成常態。



▲ 周五(9/8)收市時,中行於3元買入價出現「千人操」

中行股價重返13年前上市時,現價股息率高達7厘,高於工行 (01398) 及建行 (00939)現時約6厘的股息率。現時投資中行收息是否吸引?讓我們先回顧中行上市以來的回報。

中行回報表現跑輸工建行

中行於2006年時以2.95元招股上市,於2010年,中行與其他國有內銀分別供款集資以應付需求資本需求。當時中行以「10供1」,每股2.74元供股。假設投資者當年按比率供股,即上市以來每股的成本價為2.93元。

按中行周五收市價3.01元計,13年來僅升3%。假設股東自上市以來長揸中行,13年間累計收息回報約77%,加上股價的變動,多年來的總回報率僅80%,複合年增長僅約4.6%,回報遠較於同是藍籌內銀的工行及建行。







先從股價方面看,建行 (00939) 上市以來股價回報較突出,股價升幅逾倍;工行(01398) 股價亦有6成升幅。建行及工行股價表現遠遠跑贏中行。

計及歷年時的股息回報後,建行上市以來的回報達近3倍最高,複合年增長達10.7%;工行亦有近1.6倍總回報,複合年增長亦有約7.6%。

預期內銀派息維持穩定 屬收息之選

對於中行近期股價跑輸同業,有銀行分析員指出,目前中美貿易戰開打,令擁有海外資產較多的中行受影響較大。分析員又指出,盡管目前大型國有內銀行仍面對要出手拯救小型內銀的「政策任務」,惟預期國有內銀派息維持穩定,加上估值跌至歷史低位,目前吸納內銀作收息屬當全理之選。
<3988>中行跌近13年前招股價成散戶最愛 7厘股息真係諗得過?|Bank of China <3988>中行跌近13年前招股價成散戶最愛 7厘股息真係諗得過?|Bank of China Reviewed by T1 on 8/11/2019 01: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