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收息比盈富基金更好? 7隻冷門高息ETF比較




邊日新聞先:2019.8.8(星期四)
咩股:高息ETF一堆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收息比盈富基金更好? 7隻冷門高息ETF比較(附股息率一覽)

收息攻略 15:52 2019/08/08


不少散戶都愛投資股息率高的股票,因為每年可以收到一筆股息現金,替散戶製造被動收入。除了散戶較熟悉的高息股外,港交所亦有一批名字有「高息」兩字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到底這類「高息」ETF是否收息的較好選擇呢?

「高息」ETF比較

論收息ETF,盈富基金 (02800) 是較多散戶熟悉的ETF。據彭博的資料,盈富基金的12個月股息率有3.50%,由年初至周三(8月7日)的收市價26.75元計算,回報約2.69%。現時港交所亦有一批基金名稱有「高息」的ETF,其股息回報是否可媲美盈富基金呢?

▲ 「高息」ETF比較

有6個組合較盈富高息


綜合比較7隻稱為「高息」的ETF,除了BMO亞洲高息股ETF,其餘6隻ETF的股息率均比盈富基金(3.50%)高,其中股息率最高的是未來恒生高股息率ETF,達5.7%。未來恒生高股息率ETF是追蹤恒生高股息率指數,也就是ETF內的組合是依據該指數進行配置,利息也是從該批高息股而來,每半年分派一次。

息價都要睇


留意選擇收息ETF,除了要留意股息率外,亦要留意股價的成長,最理想當然是賺息又賺價。以未來恒生高股息率ETF及COMS德高息股為例,未來恒生高股息率ETF股息率高,但價格回報不及COMS德高息股。另外,投資者亦要留意ETF的成交是否活躍。

近月由於中美貿易戰戰端再起,以致環球股市波動,統計7隻「高息」ETF由年初至周三的回報,僅有3隻錄得正回報。至於價格回報好過盈富基金的有COMS德高息股及BMO亞洲高息股,分別是4.93%及2.7%。

ETF組合分布


另外,散戶亦可留意ETF的組合分布,例如盈富基金追蹤恒生指數中的50隻成份股,48.7%佔比是金融板塊;未來恒生高股息率ETF追蹤恒生高股息率指數,分別有25.33%及18.40%分配於金融及房地產板塊。

欄名 : 收息之選
<ETF>收息比盈富基金更好? 7隻冷門高息ETF比較 <ETF>收息比盈富基金更好? 7隻冷門高息ETF比較 Reviewed by T1 on 8/11/2019 12:14: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