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股>股息率最高逾10厘! 績優兼增派息高息股下集 



邊日新聞先:2021.09.02 (星期四)
咩股:績優高息股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收息股】股息率最高逾10厘! 績優兼增派息高息股下集 

藍籌股18:05 2021/09/02


本網曾在上月中作過業績期中場盤點,找出業績表現好兼有增加派息港股,詳情可看此文。而現時港股業績期已完結,其他上市公司的表現又如何呢?今次的準則依舊不變,同樣是在餘下已公布中期業績的上市公司中,找出盈利表現較去年有增長,而且較去年同期有增派息的股票,這些股票的股息率均高於5厘。

有內房股息率高逾10厘

中央去年明確內房融資管理規則「三條紅綫」,令內房股難以再依賴以往債務融資的模式來急速發展,有部分企業例如中國恒大 (03333) 更受到債務困擾。但三間內房股碧桂園 (02007) 、華潤置地 (01109) 及世茂集團 (00813) 的中期盈利均錄得增長,分別按年升6.1%、15.4%及19.3%。中期派息亦分別按年增加2.1%、15.3%及16.7%。當中,世茂集團的股息率最高,達10.843%,公司更指自己是「三條紅綫」指標下的「綠檔」企業。

中石油中石化股息率分別逾7厘及9厘


「三桶油」今年的中期業績均有顯著增長,且大手派息。除了在上集提到的中國海洋石油 (00883) 盈利錄增長之外,中國石油 (00857) 及中石化 (00386) 均在今年中期轉虧為盈,分別錄530.4億元及399.5億元人民幣,中期派息分別按年大增49.2%及1.28倍。中石化的股息率更高達9.2%,而中石油的股息率亦有7.6%。

除了以上板塊外,還有其他業績表現良好,並有增派息且股息率逾5厘以上的選擇。值得留意的是,本網只比較其今年中期與去年中期的業績表現,在投資前宜多了解其過去業績及派息表現是否一直穩定。

■11隻績優兼增派息、股息率5厘以上的股票■










責任編輯:鄭樂怡
=====
欄名 : 收息之選

<收息股>股息率最高逾10厘! 績優兼增派息高息股下集  <收息股>股息率最高逾10厘! 績優兼增派息高息股下集  Reviewed by T1 on 9/04/2021 01: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