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股>股息率最高6.7厘 績優增派息高息股上集





邊日新聞先:2021.08.20 (星期五)
咩股:績優高息股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收息股】股息率最高6.7厘 績優增派息高息股上集

藍籌股15:51 2021/08/20


最近港股不斷下挫,今天(20日)低位更跌穿至24,600點水平。在人心惶惶之際,買收息股似乎是一個較明智選擇。適逢現在是港股業績期,各上市公司都正陸續交出中期成績表,並宣布派息政策。業績期已走到一半,到底有那些港股是業績表現好,而且有增加派息呢?先來一個中場盤點!

本網在已公布中期業績的上市公司中,找出盈利表現有增長且較去年同期有增派息的股票,而這些股票的股息率均高於5厘。

■8隻績優增派息高息股■







長和系績優派息增之選


長和系旗下的電能實業 (00006) 、長江基建 (01038) 及置富產業信託 (00778) 的中期業績都錄得不錯的表現,當中電能實業的盈利更有10.9%的增長,中期每股派息由去年同期的77仙略增至今年的78仙。另外,長江基建中期盈利按年增長5.3%至30.1億元,中期派息由去年同期的68仙微增至69仙。

至於置富產業信託中期盈利錄2.04億元,由去年同期的虧損轉為錄得盈利,可供分派予基金單位持有人之收益亦按年增長0.2%至4.9億元。派息按年增加10%至24.96仙。值得留意的是,由於續租租金調升率錄負增長及向租戶提供若干租金寬減,令其中期收益較去年減少5%。

股息率逾5厘選擇


航運股海豐國際 (01308) 上半年業績表現超出預期,盈利按年大增3.1倍至4.9億美元。公司上半年集裝箱航運物流業務收入增80.4%至13.2億美元,主要受惠於集裝箱航運量按年增29%,而平均運費增42.3%至每個標準貨櫃770.4美元。業績表現造好,公司派息亦慷慨,最新宣布中期每股派1元,較去年的0.22元大幅增加。

另外,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及國際油價波動回升,石油股中國海洋石油 (00883) 的中期業績同樣表現理想,盈利按年增加2倍至333.2億元人民幣。公司宣布派中期息每股0.3元,按年增幅達5成。

3隻股息率逾6厘績優股


光大環境 (00257) 及中國建築國際 (03311) 的盈利表現均錄逾2成增長。光大環境中期息派19仙,按年升36%,加上獲多間大行調升目標價。至於中國建築國際 (03311) 上半年盈利錄35億元,派中期息0.2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6%。

中移動 (00941) 持續推進低成本高效運營,取得良好效果。中期盈利按年增長6%至591.2億人民幣。中期息按年增長6.5%至每股1.63元。

要注意以上公司的派息未必會每年都有增長,本網只以今年中期及去年同期作比較,在投資前宜先留意公司的業務發展,衡量其能否長期維持良好業務及派息表現。並且在投資前,先考量個人風險承受能力。

若想知更多收息股選擇,記住留意

港股收息懶人包!

責任編輯:鄭樂怡
<收息股>股息率最高6.7厘 績優增派息高息股上集 <收息股>股息率最高6.7厘 績優增派息高息股上集 Reviewed by T1 on 9/04/2021 01:0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