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8招商銀行>內銀要增長股|China Merchant Bank



邊日新聞先:2021.01.08(星期五)
咩股:招商銀行 (3968)|China Merchant Bank
邊類:內銀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53.45[2021.01.08收市]
今日周息率*:2.515% [2021.01.0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巴士的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內銀要增長股

2021年01月08日12:17 最後更新: 12:37

很多退休朋友都喜歡買內銀,貪其高息,例如建行(0939),市盈率5倍,息率6.1厘,但股價過去5、6年都在4.9元和7元之間走動,只有波幅,沒有升幅。

老人家買股收息,在低價買建行、工行(1398)這類內銀股也無壞,但如果你不是老人家,想買的股有一定的增長,買招商銀行(3968)會比較好。招行過去一年的位低29.8元,高位53.25元,現價在51元左近,較接近高位。招行現價市盈率13.1倍、息率2.5厘。以市盈率和息率計,招行比其他內銀股貴了一倍有多。

不過,招行是商業銀行,與四大行等國有銀行不同,其經營手法比較靈活,在國有銀行生意沒有增長的時候,招行盈利仍有增長。招行去年中期少賺1.6%,盈利498億元,表面上看業績表現麻麻地。不過,第三季純利266.27億元,按年升17.7%。招行公佈第三季業績之後,大摩發報告,給予招行首選的評價,將目標價由49.2元上調至55.7元。

估計招行今年的生意仍會向上衝。



招行一年圖。

不過,招行現價略貴,已經接近全年高位,若回吐至49元左右,可以吸納睇中短缐,若長缐等下半年若回到40元以下才買。招行應該是一隻反覆向上股票,外資也有比較看好,主要是外資對國有銀行的數字不太有信心,而招行市盈率相對而言高得多,除了認為其盈利增長較好之外,亦反映了外界對招行的數字較有信心。但年頭買股若睇長缐,小心摸在一個高位。

陸羽仁**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3968招商銀行>內銀要增長股|China Merchant Bank <3968招商銀行>內銀要增長股|China Merchant Bank Reviewed by T1 on 1/09/2021 04: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