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中移動>仲做人民幣定存?呢隻中資股坐收7厘息...|China Mobile

 


邊日新聞先:2021.01.07 (星期四)
咩股:中移動(0941)|China Mobile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HKD 41.5 [2021.01.08 收市]
今日周息率*:7.839% [2021.01.0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on.cc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股民熱話】仲做人民幣定存?呢隻中資股坐收7厘息...

01月05日(二) 08:00

跟進美國對一批被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中資企業列入制裁清單,限制美國投資者投資的行政指令,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要將在美交易的3大中資電訊股股份除牌。消息在昨日(4日)一度令相關股份受壓,惟低位見承接,收市跌幅收窄,表現算是比想像中堅挺。

所指的3大中資電訊股,分別是中國移動(00941)、中國聯通(00762)及中國電信(00728),其中以中移的交投最大,昨股價全日低位見42.2港元,午後一度倒升至全日高位44.8元,收報43.85元,微跌0.79%,成交68億元;聯通全日低位見4.28元,收報4.47元收市,倒升0.4%;中電信全日低位見2.03元,收市報2.09元,跌2%。

老實講,與其去做人民幣定期存款收嗰1至2厘息,倒不如考慮撈中移,往績息率超過7厘,即使再打個9折,估值都具吸引力。事實上,中移主要的股份交易在港股,在美掛牌成交相對細,加上公司主要業務都在內地市場,美國行動對其實際業務影響十分之有限,更何況未能進入美國市場,對其未來數年的業務發展影響實際有限。

若然睇好今年人民幣走勢,欲增持人民幣資產,除了可以做人民幣定期存款收息之外,若然可以接受股票這類風險投資,類似中移呢類擁有行業壟斷地位,且以人民幣為主要收入的中資股,亦係可以考慮的選擇。

中移昨日股價失守去年3月非常時期的低位,再落下兩個支持位分別在2014年39元水平及2011年的34元水平;現價往績市盈率才7倍,每股資產淨值60.26元。雖然過去5年盈利有起有落,但整體上都相對穩定,盈利前景和派息政策具可測性。此外,今年內地電訊行業的5G發展潛力,尚未反映在板塊估值上,故中長線而言,趁壞消息入市分注收集作收息之用,不無可操作性,睇可唔可以冷手執個熱煎堆!

東網產經專欄作者 帥哥
<941中移動>仲做人民幣定存?呢隻中資股坐收7厘息...|China Mobile <941中移動>仲做人民幣定存?呢隻中資股坐收7厘息...|China Mobile Reviewed by T1 on 1/09/2021 03: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