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疫情終會完結仍持有領展|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20.08.20 (星期四)
咩股:領展 (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61.45 [2020.08.21收市]
今日周息率*: 4.674% [2020.08.21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經濟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名人樓市論壇 香港地產

疫情終會完結仍持有領展


【明報專訊】雖然本港經濟過去一年先後面對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領展(0823)現價已較去年7月的歷史高位99.8元大跌近四成,但梁劍平透露,個人現仍持有領展,料短期挑戰無損其長期核心競爭力。


「我相信疫情遲早一定會過去,而本港始終地少人多,當日後經濟重拾正軌,本港物業升值能力會較其他地方高很多;作為比較,即使美國有很多房託,但美國各類型的土地供應可以說是無限量,當地專門從事商場的大型房託Simon Property Group近年股價便大跌(編按:該股2016年7月創歷史新高229.1美元後,本周二收報65.13美元,跌幅高達71.57%)。」

短炒美醫療物業房託

3個月賺3.6萬

不過,美國房託亦有階段性的賺錢機會,梁劍平透露,在今年當地疫情大爆發期間,他以每股16.96美元買入1400股醫療物業房託Medical Properties Trust,跟着以每股20.24美元沽清,短短3個月賺取約4600美元(約3.6萬港元),「該房託經營模式是買入物業後再長期出租予醫院營運商,後者幾乎一定可以交租的,因為大多數美國人已買了醫療保險,當他們需要入院診治,醫療費由保險公司承擔,保險公司亦一定有資金可向醫院埋單。」

[名人樓市論壇]
<823>疫情終會完結仍持有領展|Link REIT <823>疫情終會完結仍持有領展|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8/22/2020 02: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