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4個趨勢將推動領展未來十年的股息|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20.08.20 (星期四)
咩股:領展 (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61.45 [2020.08.21收市]
今日周息率*: 4.674% [2020.08.21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4個趨勢將推動領展未來十年的股息


Jay Yao
Motley Fool2020年8月22日



過去十年,領展(SEHK: 823) 的年度股息大幅增加。

於截至3月31日止財政年度,領展於2007年、2017年及2020年已分別派付每基金單位分派總額0.6743港元、2.2841港元及2.8719港元。

大部分人預期領展未來十年的股息將進一步增加。以下四個有利條件可能有助於推動其未來十年的股息增長。

1.分散投資及擴展


於過去十年,領展在投資增值領域方面表現非常出色。由於明智地購買資產,該公司的股價比2010年水平增長一倍多。

在未來十年,由內部管理的領展希望繼續投資,特別是投資於國際資產,以幫助其現金流擴大和多元化。

就其目標而言,領展具有管理專業知識及潛在增值的財務資源。

根據評級機構惠譽(Fitch),領展的評級為「A」,前景穩定。

2.中國的持續發展


過去,領展從中國經濟發展中獲益匪淺。

隨著中國內地居民收入增加,越來越多內地人士到訪香港(及領展的物業),很多人的消費有所增加。

大部分人預計,未來中國的收入將繼續上升。特別是中國欠發達地區的發展,可以帶來更多遊客。

中國欠發達地區有數億人口,當中很多人可負擔得起首次或更頻繁地訪港。

3.資產提升措施


多年來,領展制定了資產提升措施,產生可觀的投資回報。

由於作出資產提升措施,大部分領展物業在視覺上均具有吸引力/競爭力,且帶來比未作出該等措施時更多的人流。

惠譽於5月份對領展部分資產提升措施的描述:


「領展擁有穩健的資產提升記錄。領展所繼承的商場來自香港房屋委員會,質量比私人開發的商場為低,但自2005年首次公開發售以來,領展已經完成71個資產提升項目,其中8個項目目前正在進行資產提升,另外15個項目正在啟動或計劃中。」


在資產提升措施作為一個有利因素下,領展的EBITDA利潤率及續租租金增長在過去有所改善。

鑑於領展擁有多項物業,因此有機會在未來繼續進行可產生可觀投資回報的資產提升措施。

4.人民幣可能升值


儘管受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影響,人民幣對美元短期內已貶值,但有人認為,長期來看,人民幣對美元可能升值。

中國正日益成為以消費為基礎的經濟體,未來人民幣升值可能更符合中國的利益。

如果未來十年美元兌人民幣貶值,領展可能會受益。領展在中國內地的資產不僅可能帶來更多利潤,且中國內地的遊客亦可能更具消費能力。
萬里富總結

儘管未來香港在吸引遊客的景點方面將有更多競爭,但領展的股息前景仍然誘人。

此乃由於該公司分散投資/擴展、中國的持續發展、資產提升措施及可能長遠升值的人民幣等有利因素所致。

延伸閱讀
為何泓富比領展更吸引?
持領展上市至今多賺7倍 是獲利收割時機?
以下是筆者出售領展股份的原因
收息REIT比拼:置富vs領展
三大因素推動領展重上高峰

所提供的資料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不擬提供作為個人投資或理財建議。香港萬里富文章作者Jay Yao並無持有上述任何公司的股份。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20
<823>4個趨勢將推動領展未來十年的股息|Link REIT <823>4個趨勢將推動領展未來十年的股息|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8/22/2020 03: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