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從長建套現 看資產音樂椅遊戲|CKI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8.21 (星期五)
咩股:長建(1038) |CKI Holdings
邊類:基建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英國、澳洲
咩價*:HKD 41.05[2020.08.21收市]
今日周息率*:5.993% [2020.08.21收市]
除淨日:04/09/2020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何民傑 錢本善

何民傑:從長建套現 看資產音樂椅遊戲


【明報專訊】這星期,長江基建(1038)和電能(0006)成功出售葡萄牙風力發電機組,估計分別實際溢利達11億和8億元。市場對消息的反應不算積極,股價未見攀升,但其實此交易反映長建的營運策略,對中長期投資有參考價值。

長建營運策略對投資有參考價值


風力發電是新能源的主力軍,而歐盟對各國有否持續運用可再生能源有一定要求,葡萄牙對風力發電的需要只會有增無減,且風力發電的投資主要在基建前期,營運開支相對低,這項長建購入多年,本是生金蛋的鵝。如果看項目細節,會發現風力場快將以商業模式運作,政府的管制減少,此時有買家看準自身優勢,比長建更有效運用項目,自然出高價購入,而長建也獲利離場。市場家家有求,買買賣賣自是簡單道理。


集團也有起樓賣樓,讀者較為熟悉的新樓盤當然是北角的維港頌,根據集團披露的利潤收益,維港頌只是「上海—高•尚領域」的十分之一,並且和「重慶—御峰」的利潤相差無幾,可見其除了立足香港,在內地的收益已遠高於本港。一線城市仍然有不少高級物業的發展空間,早年撤資之說,只是空談,天下哪有有錢不賺之理。

疫後把握時機 資產變換獲利


再回顧2017年,長實(1113)以402億元出售中環中心,當年就被批評是撤資,但後來買家分拆出售中環中心樓層,獲利不少。如今商業樓市前景未明,難再達成3年前的交易,莫小看長實對時機的把握,將資產變換流動,替股東謀利潤。


市場運作多變,當年長實未必想分層逐一出售中環中心,遇上有財力的收購再拆售,各取所需,各得其所,互惠共贏。

所謂市場定律,就是將貨品交到最適切的人手上,非洲漁民不知花膠是什麼,懂得賣給中國人的就是聰明商人,從中取利也理所當然。在全球化後經歷疫情,會有新一輪的資產音樂椅,愈能夠掌握資產增值方法的商家,愈能在經濟倒退中找到盈利之道。

107動力召集人 www.facebook.com/momemtum107
[何民傑 錢本善]
<1038>從長建套現 看資產音樂椅遊戲|CKI Holdings <1038>從長建套現 看資產音樂椅遊戲|CKI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8/22/2020 03: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