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8>中銀航空租賃最好的時候|BOC Aviation



邊日新聞先:2020.08.22 (星期六)
咩股:中銀航空租賃(02588)|BOC Aviation
邊類:飛機租賃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亞洲
咩價*:HKD 54.4 [2020.08.21收市]
今日周息率*: 5.059% [2020.08.21收市]
除淨日:28/09/2020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財經coffee】中銀航空租賃最好的時候

信報財經新聞2020年8月22日



【財經coffee】中銀航空租賃最好的時候更多


筆者一直都講,經濟學者談的不是名義利率,而是實際利率。實際利率是名義利率減去通貨膨脹率,是在「街上」見到的利率。如果名義利率是10%, 通脹率是11%,即貨幣會貶值11%,回報10%但貶值11%,實際購買力便減少1%,故此實際利率是負1%。

金價是市場指標


利率是資產估值的天秤,資產管理者主要有兩個選擇,一是投資股票(股權),二是債券。利率愈高,債券吸引力愈高,資金流向債券、流出股票,結果股票價格下挫,估值下降到一個合理吸引水平,相反亦然,資金就是受利率影響,流來流去。

除了股票之外,另一個受實際利率影響的資產就是黃金。實質利率下降,高通脹而導致抗通脹動機增強,金價漲。實質利率上升,賺取利息動機增加,則金價跌。所以,除了觀察實際利率外,金價也是一個良好的市場指標。

金價破頂,美國實質利率再次進入負數領域,資金流入股市,率先升的一定是增長確定性高的科技股,資金亦投向現金流健康的公司或收入穩定的債券,美國的投資級別的債券及高息債也收復失地。

港股方面,以往現金流確定的都是一些REITs,但今時今日香港這個境況,REITs派息有多穩定,大家心知肚明。現在高息又相對風險低的選擇可能是飛機租賃企業,香港上市的有兩間,一是中銀航空租賃(02588),另一間是中國飛機租賃(01848),之前買入的理由都是博航空業反彈。

兩間公司已相繼公布業績,中國飛機租賃上半年多賺6%,收入微跌2.4%;中銀航空租賃純利升0.7%,收入增11.2%。

有趣之處是,中銀航空租賃負債率上升,由2019年底的總資本負債率2.9倍,提升至3.5倍,中國飛機租賃的負債率就持平。中國飛機租賃雖然有光大集團的背景,但槓桿比中銀航空租賃高,變相高風險,融資成本亦非常高。

中行背景槓桿低


中銀航空租賃背景強大,有中行(03988)做大股東,槓桿低,資金成本不高。今次疫情對飛機行業及飛機租賃行業都是一個壓力測試,對中國飛機租賃來說是一個生存遊戲,目標是活下來;但對中銀航空租賃卻是擴張遊戲,疫情帶來拓展機會,在沒有增資的情況,收購就會令自然負債上升。

以周五收市價計算,中銀航空租賃股息率還有5厘,算是非常不錯,上半年純利持平主要是金融資產減值損失,是指「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承租人面臨財務困難,更多承租人的應收款項超過有關租賃持有的保證金」,飛機行業一旦改善,金融資產減值損失就會消失,中銀航空租賃則變成一隻高息又有增長的股票。現在是航空公司最壞的時候,但不是中銀航空租賃最壞的時候。

本人及與本人有關之戶口持有以上股份及相關衍生產品權益
<2588>中銀航空租賃最好的時候|BOC Aviation <2588>中銀航空租賃最好的時候|BOC Aviation Reviewed by T1 on 8/22/2020 02: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