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電控股上半年營運盈利同比錄得上升 隨著商業活動恢復電力需求有望回升|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8.17(星期一)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6.15 [2020.08.18收市]
今日周息率*:4.045% [2020.08.18收市]
除淨日: 02/09/2020
來源:財華社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中電控股(00002-HK)上半年營運盈利同比錄得上升 隨著商業活動恢復電力需求有望回升


日期:2020年8月17日 上午8:15

中電控股(00002-HK)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業績,錄得收入比去年同期減 11.7%至 387億元港幣;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盈利則錄得 60.1 億元港幣,比去年同期的虧損 9.1 億元港幣轉虧為盈。而若以營運盈利計算,受惠澳洲能源對沖合約的正面公平價值變動,上半年錄得 61.3 億元港幣,較去年同期上升 12%。顯示集團業務表現有所好轉。

因電力是生活必需品,在大環境方面,疫情對中電影響較其他行業為輕,但在第一季亦因商業及社交活動受限而削弱了用電需求。但隨著亞太地區經濟活動逐漸出現復甦跡象,抵銷了第一季度的跌幅;而在國內,但隨著商業活動恢復,電力需求開始回升,對集團的發電業務影響亦有所減少。

集團有多個正在進行的項目,包括在香港龍鼓灘發電廠新建聯合循環燃氣渦輪發電機組,及興建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將讓中電能夠從國際市場上以具競爭力的價格購買液化天然氣,從而使燃料供應來源更多元化及更趨穩定。此外在內地的萊蕪三期項目工程已六月竣工;而在印度,集團於三月和四月收購兩個太陽能項目。在疫情下集團在多國的發展步伐仍持續。

數碼化進程方面,集團在中國內地的首項配電業務已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投入營運,顯示其在發展智慧能源方案方面踏出重要一步,相信集團透過進一步支持國內國特別是在大灣區的能源轉型,有助帶來持續的增長機遇。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 HK$79.50,跌穿HK$71.50 止蝕。

潘鐵珊
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2>中電控股上半年營運盈利同比錄得上升 隨著商業活動恢復電力需求有望回升|CLP Holdings <2>中電控股上半年營運盈利同比錄得上升 隨著商業活動恢復電力需求有望回升|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8/19/2020 01: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