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息>收息股話當年 汲取教訓不要瞓身一隻收息股




邊日新聞先:2020.08.17(星期一)
邊類: 滙豐(00005)、電訊盈科 (00008)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收息股】收息股話當年 汲取教訓不要瞓身一隻收息股

理財學堂 13:15 2020/08/17


▲ 【收息股】收息股話當年 汲取教訓不要瞓身一隻收息股


買收息股也是投資一種,就是是相對派息穩定,也有其投資風險要注意。看一看傳統收息股滙豐(00005)也可以暫停派息,便知道投資市場沒有絶對。因此,就算買收息股,也切勿瞓身押注一隻。滙豐如是,當年的「8號仔」電訊盈科如是。


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收息股,因為股票始終是公司,經營和管理是會隨着時間和環境而有變化的。

財務策劃師唐入德玲如是說。

「8號仔」早年壟斷了香港的固網通訊,業務非常穩定,也是當年其中一隻公認優質的公用股。

但2000年科網熱潮時,現時的主席李澤楷以蛇吞象方式,以自己持有的盈科數碼動力收購香港電訊,結果成功了,並且注入其他一些互聯網相關的業務,但因為收購初期負債過高,結果有幾年不派息,令到很多靠8號仔食息的股東們大失預算。

所以,千萬不要瞓身一隻收息股,而且,你要認真看待買入的收息股!

無論你買了多少,最好就當自己是該公司的老闆。這一點非常重要,即使我們不能真正影響公司的日常運作,但只要你本着自己就是這家公司老闆的心態,就會認真分析和評估該公司的業務。

但妳不用時刻盯着她們的股價,最多只需要一星期看一次股價便可。如果你發現,該股票曾經不尋常地波動,便去找出原因。如果涉及基本因素變化,才去評估一下應否改變投資策略。如果不是,便可以繼續持有。

欄名 : 理財學堂
<無息>收息股話當年 汲取教訓不要瞓身一隻收息股 <無息>收息股話當年 汲取教訓不要瞓身一隻收息股 Reviewed by T1 on 8/22/2020 12:1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