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中石化高息吸引 吼低位分注吸納|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邊日新聞先:2019.12.20(星期五)
咩股:中國石油化工(00386)|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邊類: 石油股、三桶油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內地
咩價*:HKD 4.6 [2019.12.20收市]
今日周息率*:9.198% [2019.12.20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晴報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中石化高息吸引 吼低位分注吸納

財經/地產


發佈時間: 2019/12/20


大市經過上星期一輪升勢後,今個星期表現反覆,下星期進入聖誕長假期,大市成交額會大幅減少,下周除了會公布核心耐用商品訂單和新屋銷售等較為重要的經濟數據外,市場現時較在意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落實情況,預計港股短期內會受制28000點關口,近期可留意一些落後板塊,如石油板塊。

早前重量級石油企業沙特阿美在沙特阿拉伯交易所上市,市值一度逼近2萬億美元;另外,OPEC+增加減產計劃以及憧憬新興市場明年經濟復甦,皆帶動布蘭特原油價格由今個月初的60.92美元上升至現時約66.17美元,投資者可以留意在港上市的石油股中石化(00386)。

中石化雖然第3季收入倒退,收入下跌5%至7,343.1億元人民幣,純利減少32.4%至120.2億元人民幣,主要因油價低迷令業績疲弱,油價回升料改善明年的業績。中石化股息回報率高達9.4厘,預測市盈率約8.6倍,估值是港股「3桶油」當中最低,一旦油的需求在下年隨經濟上升,中石化的估值可相應大幅提升。

中石化股價再跌空間料有限,投資者可以吼低位分注吸納,作長綫收息之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
<386>中石化高息吸引 吼低位分注吸納|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386>中石化高息吸引 吼低位分注吸納|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Reviewed by T1 on 12/22/2019 05: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