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甚麼位入領展好,有更好收息股選擇?|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9.12.15 (星期日)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81.1 [2019.10.19收市]
今日周息率*: 3.477% [2019.10.1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信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9年12月15日 即巿股評 港股直擊

【一問三答】甚麼位入領展好,有更好收息股選擇?


讀者何先生問:「甚麼價位入領展(00823)好,或者有甚麼穩健收息股介紹?」(周五收報80.5元,升1.1%)

馮宏遠 華晉證券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本地社會事件導致領展股價由高位回落兩成,不過領展旗下大部份商場都是民生消費類,故社會事件之實際影響不會太大。美國聯儲局議息後預示息率明年將維持平穩,意味息口因素對收息股影響不大。投資者可在80元之下水平逐步吸納該股,不過一開始不宜太進取,應分段吸納,目標價明年上望95元左右水平。其他收息股則可留意電能(00006),電能預測股息率接近5厘,高於領展。電能持有大量英國資產,由於英鎊滙價受脫歐問題困擾,連累電能股價長期偏弱。不過,英國保守黨勝出大選,脫歐料可如期實行,脫歐不明朗因素消除及英鎊轉強下,電能現價可買入,股價未來有望重返65元之上。」

蔡向成 元富證券(香港)研究部經理


「受本地社會運動影響,領展股價由高位回落接近兩成,影響較大的是餐飲業務,但佔租金收入較重的超市、街市及熟食店舖等仍錄得穩定增長,而旗下商場定位為中低端市場,相信若社會運動持續,對其影響程度亦會較低。該股預測股息率升至近4厘,具一定防守性,而78至80港元是最近一年的成交量密集區,建議於此區間收集。另外,香港電訊(06823)亦屬可取,預料明年5G開始普及,集團亦投得相關頻譜,加上現價股息率有近6厘,屬攻守兼備。而長江基建(01038)受英國脫歐事件影響多時,現時執政保守黨贏得議會大多數席位,局勢明朗化可令公司獲得重估,可視為收息股中較進取的選擇。」

羅崇博 信報首席分析員


「今年7月時很多人期待領展可以一舉衝破100元時,當時我們一再指出其估值已非常高昂,不值博,結果之後借社會事件觸發領展估值下修,勢頭能量結束八個月的強勢。目前領展估值已返回較合理水平,不過預測市賬率仍較中位數高出1個標準差,預測息率3.9厘,較歷史中位數的4.3厘為低。領展本港業務的執力行甚高,至於內地業務能否帶來吸引回報則要時間驗證,包括今年3月以51億元人民幣收購的深圳中心城。若閣下喜歡領展,70元以下較合一筆過進場,又或者現時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月供形式去投資,累積便宜單位。另外,長江基建估值吸引,預測息率4.5厘,財務狀況良好,將受惠英國脫歐明朗化,亦是月供之選。」


〈港股360〉【一問三答】環節,歡迎讀者就股票、衍生工具、經濟等向專家提問,電郵至stock360@hkej.com。務求為讀者提供較全面之分析,建議每次提問不多於2隻股票。
<823>甚麼位入領展好,有更好收息股選擇?|Link REIT <823>甚麼位入領展好,有更好收息股選擇?|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12/21/2019 01: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