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專家籲勿增持有貨可繼續收息|HSBC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19.10.23 (星期四)
咩股:​匯豐控股(0005)|HSBC Holdings
邊類:香港銀行、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歐洲
咩價*:61.65[2019.10.25收市]
今日周息率*:6.459% [2019.10.11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專家籲勿增持 有貨可繼續收息

更新時間 (HKT): 2019.10.23 02:20

滙控仍是收息族的長線持貨對象。資料圖片

【本報訊】息口趨跌,銀行股受壓無亮點,不過滙控(005)仍是收息族的長線持貨對象。受惠英國有望成功脫歐,總部駐紮倫敦的滙控,近期升穿60元。獅子行長期股東曾淵滄認為,英國是集團繼香港以外另一旗艦市場,脫歐難題糾纏逾三年,國民可能覺得拖泥帶水影響前景,今次或下定決心終極一脫,若然順利過關,對英國以至滙控長遠發展會非常正面,但投資者現價增持「無價值」,已經持貨的則可繼續收息。

股息率高低是決定買賣滙控的指標,當股息率跌至低於6厘水平前,他建議投資者應善價沽出部份貨源,轉持其他回報更可觀的高息股如房產信託股。2016年中滙控股價低迷,股息率升逾8.5厘時,他曾在專欄建議買滙控收息,自己當時亦有增持,但隨着股息率拾級向下,他透露去年已沽出部份三年前購入的貨源。

股價近65元料見頂


滙控昨在港收報61.4元,升0.4%,現價股息率約6.5厘;倫敦開市後滙控微升,徘徊61.7元,月初至今集團已升逾3%。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說,滙控股價上升空間有限,「呢輪上返去65、66元應暫時見頂」,食息一族可繼續持貨享受穩定派息,但絕不建議增持,始終宏觀環境不利銀行股表現。

摩通報告維持對滙控「跑輸大市」評級,認為若要選銀行股,寧揀下行風險相對較低的渣打(2888)。

<滙控>專家籲勿增持有貨可繼續收息|HSBC Holdings <滙控>專家籲勿增持有貨可繼續收息|HSBC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10/26/2019 11:31: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