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3招揀防守高息股


邊日新聞先:2018.9.13(星期四)
咩股:防守股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理財學堂】3招揀防守高息股

即時財經
18:14 2018/09/13


股市陰霾未散,散戶與其險中求勝,不如穩陣為先,選股以守為攻。高息股固然吸引,但在云云高息股中,穩陣兼防守性高的高息股又會是哪隻股票?防守收息股中,中移動(00941)及領展(00823)料可跑出,散戶不妨留意。

雖然港股經過一輪跌勢後略有反彈,但基於不利因素未見改善及缺乏重大利好消息出台前提下,港股步入熊市後,即使短期作出反彈亦僅屬修正跌幅,中期弱勢仍未改。要避開「賺息蝕價」的陷阱,散戶可參考3招選股建議:

1.業務收入穩定、過往派息穩定及盈利能見度高。

2.業務受經濟周期性影響較低。

3.業務受政策監管較低。

綜合而言,防守收息股要識揀,投資者宜選業務上不太受經濟周期影響,即使在經濟欠佳的環境下,其盈利亦有一定保障。同時,經營環境有一定的壟斷性。當中,可留意中移動(00941)及領展(00823)。不過,一旦市況進一步轉差,面對投資者贖回及基金撤離,即使股份的防守性再強,股價亦難免下跌。


【理財學堂】防守高息股選股原則




【理財學堂】中移動(00941)近期反覆上升
<941>3招揀防守高息股 <941>3招揀防守高息股 Reviewed by T1 on 9/15/2018 02:06: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