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低吸由高息股開始


邊日新聞先:2018.9.12(星期三)
咩股:高息股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09月12日

曾淵滄專欄:低吸由高息股開始 - 曾淵滄

滙控目前每股派息4元,管理層公開說今後數年每股派息至少4元,以現價計算股息率6厘。 

股市依然在下跌,恒指跌幅比上證指數大,的確令許多股民不快樂。幸好,昨日提起的5G概念股及石油概念股依然站得住,在一片下跌聲中出現一些亮光。

當然,創業板裏仍有一些股在熱炒,總之,炒貨源歸邊是不必理會中美貿易戰的。怡園酒業(8146)已連炒2日,成交額也大。

我不經常上電視做節目,日前上了《都市閒情》節目,節目中有觀眾打電話進來問股票的環節,仍有數位觀眾打電話來問某某股是否適合長期投資,他們想趁低吸納。只要電視節目仍然有觀眾表示想長期投資,大鱷就會繼續讓這些人後悔,這也是說股市仍未到股神畢菲特所形容的「人人恐慌」的時刻。人人恐慌的時刻,根本沒有人有興趣看股票投資的節目,也沒有人敢趁低吸納。

要真正趁低吸納,該從收息開始,趁低吸納就是趁高息時吸納,正如2016年年初,滙控(005)有9厘息,那的確是少有的高息時機。

趁高息吸納也有危機,那就是高息不保,很可能當前的高息是因為股價急跌所造成的,網上出現的股息率是以去年派息的金額來計算,但是,很難擔保未來派息依然能夠保持這個水平。

因此,發現高股息率的時候,也應該查核該股在過去5年派息金額的變化,是不斷的保持上升?還是有時高有時低?如果是有時高有時低,當前的高息可能不可靠。

滙控目前每股派息4元,管理層公開說今後數年每股派息至少4元,以現價計算股息率6厘,你是否滿意6厘的股息率?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5>低吸由高息股開始 <5>低吸由高息股開始 Reviewed by T1 on 9/15/2018 06: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