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6>收息股重現吸引力



邊日新聞先:2018.9.13(星期四)
咩股:收息股
來源:睛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收息股重現吸引力

2018/09/13

近期再有焦點新股招股上市,友人問,抽不抽好?去年都有不少新股上市,部分在首日掛牌更比招股價升超過7、8倍,其中一個原因是去年單邊升市,帶動新股無論好壞都有支持;但如今氣氛轉差,港股進入技術性熊市,拾級而下,即使多強的新股,都難敵市場氣氛,早前上市的小米(01810)首日跌穿招股價就是一例。

不少人抽新股都抱着首日急升即沽出,希望博一博有錢賺的概念;但其實優質股值得長綫持有,一如長和(00001)及騰訊(00700),假如掛牌當日抽中的投資者長遠持貨,所賺的就不止首日升幅那餐「茶錢」。

優質股不論掛牌日表現好壞,長遠走勢最終都會是穩步向上,選股固然是一個重要指標,但曉陽一直強調的持股策略︰有耐心、揸長綫,以及留意派息能力,亦是重要的投資手段。

正如本倉持有的長建(01038),由於其具有防守概念,加上息口不俗,在跌市中表現相對平穩。上周除淨後,兼派中期息0.68元,收息後可增加手持現金;雖然本倉獲派利息不多,但長綫有望穩步增加現金水平。

在大跌市下,有不少股份的息率重回高水平,滙豐(00005)股息率逼近6厘、中石化(00386)股息率有7.9厘,甚至不少內銀的息率也接近5厘水平,大市短期難有起色,但值得分階段吸納高息股。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
<5、386>收息股重現吸引力 <5、386>收息股重現吸引力 Reviewed by T1 on 9/15/2018 12:39: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