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長建股息增幅15年低 分析:儲彈藥收購 覬覦澳項目|CK Infrastructure


邊日新聞先:2018.7.27 (星期五)
咩股:長建 1038 CK Infrastructure Holdings
  • 邊類:基建股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英國
咩價*:HKD 59.1 [2018.7.27收市]
今日周息率*: 4.044% [2018.7.27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新浪香港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長建股息增幅15年低 分析:儲彈藥收購 覬覦澳項目

2018年07月27日07:29

  新浪港股訊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長江基建(01038)去年在海外市場完成三項收購,令澳洲、北美洲及歐洲市場的收入貢獻大幅提升,上半年純利按年增長5%至59.42億元。若撇除去年同期英國及澳洲業務的一次性收益,中期基礎溢利有雙位數升幅。




  李澤钜:探討多個具潛力收購方案


  集團中期息每股0.68元,按年僅增加1.5%,為2003年以來中期息增幅最低的一年。過去7年長建的中期息至少維持5%或以上的增長,今年股息增幅放慢,分析相信長建正儲備‘子彈’進行潛在收購,券商預期全年派息增幅也會偏低。

  主席李澤钜表示,長建去年展現收購動力,相繼購入DUET、Reliance Home Comfort及ista,現正探討多個具潛力的收購方案,當中包括一個位於澳洲的大型項目。儘管李澤钜未有透露澳洲項目名稱,但市場相信是早前公佈的澳洲天然氣管道營運商APA Group。

  股息率4厘 大和:全年派息增長低


  大和資本中港公共事業、再生能源及環保研究主管葉捷賢表示,長建要預留‘彈藥’進行收購,相信併購APA的交易並非一、兩個月便可完成,故全年派息料只有低單位數增長。以昨收市價計,長建現價股息率約4厘。

  他續稱,若長建年內成功收購APA,由於所需資金龐大,而且目前發永續債成本已升至約6厘水平,以長建現金水平,估計只會占項目60%股權,餘下40%料由電能(00006)及長實(01113)攤分,就像去年收購Ista般,只占35%股權,長實則占65%。







  截至6月底止,長建的現金及存款總額96.2億元,較去年底略低1.6%;淨負債對總資本淨額比率為15.2%。

  長建上半年積極合併與整合新增收購項目,致力促進協同效應及推動增長,期內澳洲業務增長37%至11.51億元,主要由於DUET首次提供全期溢利貢獻。若不計入去年獲發放的一次性責任賠償,澳洲溢利貢獻升幅更大。歐洲大陸方面,ista項目首次全期入賬,令歐洲溢利貢獻大增220%。

  英國仍為長建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上半年溢利增長0.3%至29.3億元;如撇除去年的一次性調整及資本減免賠償等特殊帳項,有關溢利貢獻增加9%。

<1038>長建股息增幅15年低 分析:儲彈藥收購 覬覦澳項目|CK Infrastructure <1038>長建股息增幅15年低 分析:儲彈藥收購 覬覦澳項目|CK Infrastructure Reviewed by T1 on 7/29/2018 03:5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