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股>資金避險 本地公用股紛創新高跑贏同業



邊日新聞先:2018.7.24 (星期二)
咩股:公用股一堆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資金避險 本地公用股紛創新高跑贏同業

即時財經  2018/07/24 14:04





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股市調整未完,投資者避險傾向將資金泊入公用股,當中本地公用股表現尤其凸出,港燈(02638)、煤氣(00003)、領展(00823)等先後創上市新高。本地公用股有甚麼可取之處?下文一一分析。

看股息率也要看滙率


資金避險,防守性股份秤先,息率高的公用股近期成為投資者首選,但並非所有公用股受惠。以長建(01038)為例,該股今年至今累跌逾8%;因派特別息,息率高達逾28厘的電能(00006)今年股價亦下跌逾1%。

大和資本市場香港公司電力業分析師葉捷賢指出,長建業務集中在歐洲,美元轉強,歐元相對轉弱、英國脫歐等均會影響公司,故今年股價續跑輸。另外,電能大部分盈利也是來自海外。

除了業務具防守性,在強美元下,滙率波動亦成為投資者考慮之列。因此,以本地收入為主的領展、港燈、香港寬頻(01310)、中電(00002)再成為受捧對象。以領展為例,其去年香港收入的比重高達約91%; 港燈、香港寬頻近百分百收入來自香港。

留意派息政策


除了本地公用股,內地公用股近期亦有不錯的表現,如華能(00902)今年也累升兩成。不過,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指出,內地公用股通常每年只派息一次,反觀本地高息股一年派兩次息,甚至4次,本地公用股的吸引力更高。譚紹興亦指,近期人幣貶值也會削弱內地公用股的吸引力,本地高息股不受貿易戰影響,料會繼續成為投資者寵兒。


撰文:吳敏芳 本網記者
<防守股>資金避險 本地公用股紛創新高跑贏同業 <防守股>資金避險 本地公用股紛創新高跑贏同業 Reviewed by T1 on 7/29/2018 03: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