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買高息股?點解嘅?>高息股投資仍有利可圖




邊日新聞先:2018.3.19 (星期一)
咩料:高息股要留意D咩
來源:信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3月19日

陳致強: 高息股投資仍有利可圖?


全球利率周期見底,美國已開始加息,而華府推行的擴張性財政政策,更可能推高通脹,促使聯儲局更積極加息。過去幾年息口水平極低,因此收益產品一直廣受歡迎,然而隨着利率開始上漲,高息資產的熱潮是否已告一段落呢?

簡單而言,筆者相信收益產品仍然有投資價值。雖然利率已經見底,但由於通脹及工資增長仍然受控,息口料只會以緩慢的速度回升。只要我們從投資市場中取得的收益,較銀行的存款利率更高,則投資於收益資產的理據依然成立。

通脹仍然受控利周期股


此外,如果通脹的來源是由需求所引致(即投資增加、家庭消費增加),而非供應問題(例如商品價格或投入價格走高),則股票是抵禦通脹的方法之一。溫和的工資通脹,對周期性股票如銀行、工業和材料公司而言均屬正面。

長遠來看,筆者仍然看好收益資產投資。人口和科技的變革,正在改變全球各地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大批勞動人口正踏入退休年齡,許多國家的勞動人口正在萎縮。除非各國有能力增加勞動力規模或提高生產力,否則人口老化的問題將會削弱經濟增長,並導致利率下降和投資回報低於平均。同時,科技革命正為各行各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很多服務及貨品的價格均受到影響。

因此,尋求股票收益的需求仍然存在。我們應留意股息的收入,然而又不可盲目追求高息股,而是應該投資於未來有能力增加派息的股票。換句話說,公司的自由現金流愈多,他們支付股息的能力就愈高。即使利率上漲,這類股票也能有好表現。

股息為總回報重要一環


股息收入是投資的關鍵,公司將部分收益重新分配予投資者。一間公司擁有優異的管理資本能力,及以長遠的眼光、有效的手法來管理資產,才能持續地向股東派發股息。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股息提供了相對可靠的收入來源。長期而言,股息更代表了公司相當可觀的一部分盈利,而股息往往比盈利走勢更加穩定,並能有效抗通脹,為投資者提供穩定的回報。

亞洲市場尤其如此。多年以來,股息為亞洲股票的總回報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貢獻。筆者認為在全球而言,亞洲市場的股息收益吸引,絕對不宜忽視。此外,愈來愈多亞洲企業願意派發股息,凸顯了管理層關注中小股東的需求,以及遵守財務紀律以提高股東回報。

哪一類企業會派發高股息?傳統來說,高息股包括了電訊、房地產、公用事業和金融等。由於利率逐漸上揚,金融股既能派出高息,又能享受到資本增長。至於股息較低的行業,就包括醫療保健、非必需消費及科技股等。這些股票的股息雖低於市場,但依靠更強勁的潛在盈利增長來支持高估值。

股息回報提供穩定作用


就市場而言,中國、香港和台灣都是有吸引力的市場,既能提供股息收益,同時也有上揚的潛力。所以除了關注股價,股息也是重環的一環, 綜合這兩個考慮,可以擴大選股的範疇,為主動管理的基金經理擴闊機遇。

最後,在牛市時,股息回報固然是錦上添花,但在市道低迷之際,股息回報也能為投資者提供一定的保護,減少波幅,令整體投資表現較大市更為穩定。而以主動管理的方式,靈活多元地投資於亞洲的股票及債券,相信最能把握到市場上的收益優勢,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入息來源的機會。

<仲買高息股?點解嘅?>高息股投資仍有利可圖 <仲買高息股?點解嘅?>高息股投資仍有利可圖 Reviewed by T1 on 3/24/2018 01:23: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