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買藍籌收息 4厘才吸引

邊日新聞先:2018.2.15 (星期四)
咩料:買咩好
咩股:恒生銀行(011)
  • 邊類:本地銀行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92.300[2018.2.15收市]
今日周息率*: 3.328%[2018.2.15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8年2月15日 00:01 星期四

買藍籌收息 4厘才吸引


美股跌勢回順溫和反彈,港股續隨之反彈。恒指收報30515點,升676點或2.3%,但交投淡靜,大市成交額只有1,106億元。

技術上,30300左右乃2月8日及9日的下跌裂口,重企穩方確認回穩;不然,未脫反覆調整趨向。

恒生下周二放榜 市場偷步炒作


港股經過一輪急挫之後,回復元氣需時。股民可留意,農曆新年後的藍籌股業績期為一大指標。恒生銀行(00011)昨抽升7.8%,收報191.5元,有偷步炒作!周初,筆者就曾引述摩根大通研究報告預測,恒生去年基本溢利按年增長20%。綜合各大券商預測,里昂估計恒生去年多賺20.1%至194.73億元,料每股盈利為9.99元(按年升20.4%),而全年派息每股6.6元(按年增長8.2%);而中金公司則估計,恒生去年多賺17.5%至190.67億元。

最新高盛預測,恒生去年每股盈利為9.87元,按年增長18.9%;估計2018年度亦可維持14.5%的增速,每股盈利達11.3元。

在穩健的盈利增長下,預算恒生維持平均65%的派息比率應不難,料2017及2018年度每股股息將分別達6.7元及8.1元,以發表報告時的股價177元計算,預測息率分別為3.8厘及4.6厘。而經過昨日急升,恒生2017及2018年度的預測息率分別為3.5厘及4.2厘,高盛認為恒生派息比率吸引,把中期目標價由190元上調16%至220元,到價即2018年度預測PE為19.5倍。高盛的分析,正切合筆者周內所提出,隨着美國10年期債息抽升,未來藍籌股的投資價值面,股息率要有4厘甚至5厘先算抵買。不然,股價隨時會受到年內大市波動所傷。

高盛料滙豐 每股仍派0.51美元


當然,藍籌股的股息率是否劃定4厘或以上就算是有投資價值,關鍵的判斷還是要看企業盈利能否維持穩健增長,以增加現金流,維持穩定的派息政策。恒生歷年的穩健度,確是讓投資者信服。至於其母公司滙豐(00005),盈利的穩定增長趨勢確在一場美國次按危機,一場脫歐危機之下而受到影響,穩健度不及恒生。

據高盛預測,下周二公布業績的滙豐,去年第四季核心除稅前溢利為37.23億美元,按年升42%、但按季倒退32%,可能較市場預期之39億美元低5%。市場預期聚焦於滙豐如何提升資本回報率的計劃,以及本港業務收入及英國業務之增長情況。高盛相信,本港市場條件有利滙豐的零售銀行業務,集團投資及保險業務收入將受益於股市上升而錄得增長,而HIBOR及LIBOR差距收窄亦將有利資產收益率。另外,高盛預計今、明年滙豐維持每股0.51美元派息,並將公布額外30億美元回購計劃。滙豐昨收報81.9元,升幅2.6%,升穿50天綫(現處於81.3元)。

中資汽車股龍頭 股價略見起色


國指昨收報12260點,升2.1%。技術上,上周下跌裂口頂部近12266將是短期阻力。檢閱上周以來震盪市下的中資股表現,看誰暫時可安渡風暴,華晨中國(01114)值得一提。

該股昨收報20.15元,升4.6%,以收市價計,已重回前周五大市開始急跌水平。華晨股價如此堅挺,一來,一眾汽車股從去年第四季已率先回吐,在調整已消化沽壓下,上周雖然都要陪跌,但股價卻見有力回升。二來,據最新公布的1月份汽車銷售數據啟示,內地豪華車的銷情尚見攀升,華晨的寶馬系增長領先,利好華晨。該股股價如一直穩守18元,終望有出頭天,回升企回20.5元附近。

另外,比亞迪股份(01211)昨升3.6%,收報71.3元,最高見72.65元,也回升至前周五大市開始急跌時的水平。內地新能源汽車新版補貼政策落實,政策的調整基本符合預期,進一步提高純電動乘用車能量密度門檻要求,又根據成本變化等情況,調整優化新能源乘用車補貼標準,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車和新能源專用車補貼標準。龍頭公司如比亞迪憑藉技術門檻及政策傾斜,市場優勢預期將更明顯。不過,比亞迪PE畢竟在高水平,預測PE逾30倍,在環球股市經過上周大跌後,風險胃納大降,瑞信及大和分別把比亞迪目標價由85元降至82元,維持「跑贏大市」及「買入」評級;股價大趨勢料於60至80元反覆為主。


撰文 : 林瑞芬

欄名 : 股海導航


<11>買藍籌收息 4厘才吸引 <11>買藍籌收息 4厘才吸引 Reviewed by T1 on 2/16/2018 11:00: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