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內銀升幅勁 收息揀滙控




邊日新聞先:2018.1.29 (星期一)
咩料:滙豐 vs 內銀
咩股:滙豐(00005)
邊類:金融/長線投資之選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全球
咩價*:HKD 83.700 [2018.2.2收市]
今日周息率*: 4.753%[2018.2.2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都市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暢所植言植耀輝
2018/01/29 (週一)

內銀升幅勁 收息揀滙控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齊再創新高,當中科技股表現理想,歸功於Netflix及英特爾等公司業績優於預期。值得留意,中概股表現亦佳,“BATJ”中的阿里巴巴及京東續創新高,百度亦逼近高位,至於騰訊(700)自然不用多說。本周美國亦將有多間科技巨企公布業績,且看能否進一步為市場注入更多動力。

港股則繼續在北水及海外基金配置下不斷尋頂。又是時間為港股計計數。恒指自年初至今升幅已超過一成,國指表現「更癲」,在不足20個交易日上升17%。而在累升約1,800點中,單一隻建行(00939)便為恒指貢獻634點,較騰訊的461點更多,而首五大股份貢獻恒指55.6%。今年升市跟去年一樣,又是強者愈強,弱者愈弱,唯一不同的是升市主要由內銀股帶動。

內銀股忽然成為熱捧對象,一大因素在於北水持續大舉流入,但海外基金對內銀看法轉為正面亦是另一重要因素。其實內銀估值低並非新鮮事,過去數年內銀市帳率絕大部分時間低於一倍,皆因投資者關注其資產質素情況,以及在內地近年金融去槓桿下,對金融業會帶來多少衝擊;同時內銀盈利增速過去數年只得低單位數增長,除息率較高具吸引力外,基本上並無太多「賣點」。筆者為新經濟板塊之大好友,對內銀看法亦只屬中性,何況升幅「誇張」,若想收息的話,現時息率並不算吸引,寧選擇有四厘半以上之滙控(005)。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持有騰訊股份

植耀輝

(逢周一見報)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擁有逾15年金融市場及分析經驗,先後於中港兩地媒體及業界擔任金融市場研究及分析工作,2010年加入耀才證券,主力從事本地上市公司之研究工作
<5>內銀升幅勁 收息揀滙控 <5>內銀升幅勁 收息揀滙控 Reviewed by T1 on 2/03/2018 07:1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