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息兼收高息股.多到唔識Tag>憂大市轉勢 可轉投高息股防守

邊日新聞先:2017.10.16(星期一)
咩料:高息防守股
咩股:港機工程(0044)、金茂酒店(6139)、首鋼(0639)、新創建(0659)、合和公路(0737) 、合景泰富(1813)、富力(2777)、匯賢(87001)、越秀房託(0405)
  • 邊類:高息防守股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NA
咩價*:NA
今日周息率*:NA
除淨日:NA
邊個講嘅先:文匯報、股評人藺常念
一句講晒:
  • 好多隻,請自行比較
來源:文匯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憂大市轉勢 可轉投高息股防守

2017-10-1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股今年以來已上升近三成,成為全球表現最佳的主要市場。不過,有不少持貨股民都擔心港股位處高位,擬減持手上股份。有業內人士就建議,股民可於現時將部分資金換馬至高息股,雖然大市已累積大量升幅,但好像港機工程(0044)、金茂酒店(6139)等股份,股息率仍有約7.5%,而首鋼(0639)及新創建(0659)的股息率更超過9.5%。

港股高位應審慎 需兩手準備


現時股市、樓市的情況,在一些人眼中,今年新出爐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經濟學家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的觀點甚具提醒作用。塞勒研究的是行為經濟學,他認為人類常做出非理性的抉擇,比如當樓價和股價飆漲時,大家仍然要追入,不知進退,結果賺變蝕。目前港股已再創近10年新高,股民不想由賺變蝕,自然要作出兩手準備。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兼主管蘇國堅認為,隨着美國年底有機會再升息,基金將在現階段鎖定利潤,料大市在第四季中後期會轉勢,建議股民可增持防守性股票。

凱基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陳沅易表示,能派高息的企業,都為財務健全、盈利穩定及擁有較多現金流,建議股民可挑選後續盈利增長理想,以及股價表現具想像空間的高息股。

宜吸後續盈利增長理想股份


香港文匯報羅列了部分股息率在5.5%以上、市值至少近百億元的股份(見表),當中並非全都是傳統高息股,也撇除了一些去年豪派股息導致收益率飆升,以及市值太低的股份,理論上有關股份在中期內,仍然可支撐目前的股息率。

公路電力等仍為高息股主力


上半年曾經豪派特別息的股份,例如中移動(0941)、華置(0127)、神華(1088)、SOHO(0410)、港鐵(0066)、電能(0006)等,未來的派息未必能維持,但總括而言,公路、收租、電力、電訊等,料仍是高息股的主力板塊。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表示,最看好的高息股屬新創建,該股是新世界(0017)旗下的基建旗艦,業務涵蓋收費公路、會展、交通物流、發電及環保等。收費公路收入佔新創建收入約68%,是最重要的業務。該股在香港、廣東、廣西、山西、浙江及天津等地有16條收費公路,2016年度公路費用增長達17%,反映內地汽車大幅增長。

目前,新創建市盈率約10倍,但息率卻高達9.5厘,藺常念形容這是一隻不可多得的高息股。此外,合和公路(0737)亦是另一隻被市場忽略的高息公路股。

宏滙:房託派息突出值博高


宏滙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認為,相對於電力股,房託的值博率會更高,當中以匯賢(87001)在派息上最突出,但他較看好越秀房託(0405),該股派息率達6.6%,整體淨資產價格相對便宜。

金茂酒店亦屬酒店房託股,股價近3個月已升逾一成,市場指其去年可分派的股息金額高於2015年,鑑於過去幾年,內地酒店產能過剩的問題正逐步解決,7.5%的股息率應有利支撐其股價。

部分內房急升後股息率仍高


另外,近期急升的內房股,部分的股息率竟然也有約6%,令部分既想防守地收息,又怕股份跑輸大市的股民,有另一個選擇。派息率最高的內房股,是合景泰富(1813)及富力(2777),股息率分別為6.83%及5.95%。市場預計,內房股的升勢有餘未盡,相信股民可借助內房股在今年第四季「財息兼收」。



<財息兼收高息股.多到唔識Tag>憂大市轉勢 可轉投高息股防守 <財息兼收高息股.多到唔識Tag>憂大市轉勢 可轉投高息股防守 Reviewed by T1 on 10/16/2017 11:4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