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煤氣公司加價對股價影響中性|Hong Kong & China Gas



邊日新聞先:2022.06.02 (星期四)
咩股:煤氣(0003)|Hong Kong & China Gas
邊類:公用股
咩價*:HKD8.85 [2022.06.02 收市]
今日周息率*:3.955% [2022.06.02 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ON.CC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大和:煤氣公司加價對股價影響中性

06月02日(四) 22:40

中華煤氣(00003)建議由8月1日起調整煤氣費,每兆焦耳的標準收費提高1.15仙,加幅為4.4%,等於2021年實質煤氣費(包括標準收費及燃料調整費)的3.95%。


不過,大和公共事業、再生能源及環保區域研究主管葉捷賢表示,如果公司沒有復派紅股的明確迹象,煤氣公司「建基於派息可持續地增長」的估值都會受壓。比起今次加價,他提醒投資者更應關注「煤氣公司承諾未來2年不會加價」,恐怕會令公司繼續停派紅股。

煤氣公司停派紅股前,他對該股一直相對正面,惟消息一出立即將其評級由「跑贏大市」直接劈低3級至目前的「沽售」。

煤氣公司副常務董事黃維義曾指出,港人所用的煤氣,成分約40%是石腦油,它確實會因油價反彈而上漲,之後亦會波動,但其餘約60%乃澳洲天然氣,它來自公司在2006年氣價很便宜時所簽訂的25年供貨合約,「10年後嘅天然氣價格無人知,但煤氣大部分成本到2031年都好穩定……現有技術天然氣成分佔比最高約70%。」

不過,常務董事陳永堅周四(2日)表示,過去3年經營成本不斷上漲,包括工程材料及員工開支等,而累積通脹亦預計約4%, 而且公司投資於管網及供氣設施動輒超過10億元,以維持安全可靠的供氣,因此有需要調整收費。

陳永堅將於下周一(6日)的煤氣股東周年大會過後退休,把擔任了近25年的常務董事一職交給黃維義。
<3>煤氣公司加價對股價影響中性|Hong Kong & China Gas <3>煤氣公司加價對股價影響中性|Hong Kong & China Gas Reviewed by T1 on 6/05/2022 02:2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