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落難」 估值已反映悲觀前景|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9.9.27(星期五)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85.6 [2019.9.27收市]
今日周息率*:3.168% [2019.9.27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張兆聰 還看今朝

張兆聰:領展「落難」 估值已反映悲觀前景




【明報專訊】恒指昨升96點,收報26,041點,成交金額703億元。投資者消化美國眾議院彈劾總統特朗普事件,又對貿易談判信心回升,美股向好亞洲股市跟隨,但A股近期熱炒板塊連續兩日大跌,拖累A股跌1%,限制了港股升幅。市場對香港明年經濟看法相當悲觀,港資股估值非常低殘,貼近過去10年多次危機時的低位。市場看法多數正確,但估值也作出充足反映,若最終情况較預期為佳,現水平吸納便會有理想回報。


特朗普突然又轉口風,稱可能與中國較預期更早達成協議,美股先跌後大漲。港股高開後曾升至26,099點,但未幾A股跌幅持續擴大,拖累恒指曾經倒跌,尾市買盤再將市况推高。新世界(0017)宣布捐出300萬呎農地,股價升2%,相反龍頭新地(0016)則跌近0.5%。有見捐地的正面效果,恒地(0012)亦宣布捐出100萬呎農地配合政府發展;獲港府增持的港交所(0388)升1%。貿易相關股份回升,創科(0669)升2.1%,萬洲(0288)升1.3%。近日受新一輪集採影響的醫藥股回穩,石藥(1093)、中生製藥(1177)及三生製藥(1530)升幅介乎1%至3%。

內銀股撥備覆蓋率不高照炒上


財政部對《金融企業財務規則》進行修訂,要求銀行撥備覆蓋率基本標準為150%,對於超過監管要求2倍以上,應視作隱藏利潤,要對超額計提部分還原成未分配利潤進行分配。但經過近年的經濟下滑、呆壞帳上升,內銀股撥備覆蓋率普遍不高,超過300%的更是寥寥無幾。但內銀股一於少理照樣炒上,招行(3968)最突出升3.8%,工行(1398)及建行(0939)亦升1%。

受到本港政局動盪影響,本地地產股一直捱沽,到近期政府撤回送中條例草案才回穩,而收租股、房託更是重災區,不少股份都由高位大跌20%或以上,就算是龍頭領展(0823)亦從迫近100元關口,昨日跌至85元水平,跌幅達到15%。從基本因素出發,由於今次持續示威遍佈港九新界各地,就算是領展旗下的屋邨商場亦難倖免。即使領展基本上只收取固定租金,但市場也會擔心日後續租是否仍能加租,甚至會出現減租情况。一旦盈利或分派增速遜預期,甚或出現倒退,領展以往的超高估值就有大幅回落的可能,情况有點像友邦(1299)般,成為一隻落難的優質股。

政局雖動盪 經濟衰退風險有限


當前收租股、房託的估值,不少已回到2016年初中國崩盤時的水平,反映市場對後市看法非常悲觀。但暫時香港是否會進入失業率上升、經濟持續下滑甚至衰退,可能性仍然有限。只要金融市場正常運作,樓市供不應求支撐樓價,兩大支柱仍可撐起本港經濟,情况不會太差,估值可能已頗充分反映悲觀前景。另外,領展每股帳面值約為89元,現價已低於此水平,管理層亦趁此機會大舉回購,9月幾乎每天都入市,亦對股價構性支持,短線開始有築底的條件。當然,這只是一個純粹推測,筆者並非建議立即入市,但高息的港資股確實開始到了一個吸引的水平,可密切留意。

[張兆聰 還看今朝]
<823>領展「落難」 估值已反映悲觀前景|Link REIT <823>領展「落難」 估值已反映悲觀前景|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9/29/2019 02: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