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股>中國電力派息佳 潤電趁調整可吸

邊日新聞先:2019.5.3 (星期五)
咩股:中國電力(02380)、華潤電力(00836)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

中國電力派息佳 潤電趁調整可吸

財經/地產 發佈時間: 2019/05/03

中國電力(02380)和華潤電力(00836)在國內開發及經營燃煤電廠,同時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發電。中國電力收入同比增16.1%至231.76億元人民幣,純利為10.98億元人民幣,增長38.1%。潤電去年收入增4.9%至769.4億元人民幣,純利下跌14.6%至39.5億元人民幣。

去年部分較為發達的省份對燃煤電廠採取了較為嚴格的電量控制措施,現時兩間企業加速處置低效資產,優化旗下發電機組。中國電力近期出售旗下平圩火力發電廠部分股權,以及山西燃煤機組,出售有助降低目前負債比率之餘,亦提升了整體發電效益。潤電去年出售了位於山西的煤炭資產,回收了一筆資金用作其他能源投資開發。這些決定,長遠有利兩間企業進一步健康發展,並穩定派息。

兩股過往派息穩定,料中國電力今年派息比率不少於50%,預計股息回報率也達6.5厘,投資者仍可作為長綫收息之用。潤電去年罕有地大幅減派息,往後派息或與盈利掛鈎,令股價由2月中高位下跌超過3成,目前市盈率及市帳率已創了最近兩年平均估值的新低,相信市場上已消化大部分壞消息,股價可望接近築底完成,投資者不妨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
<電力股>中國電力派息佳 潤電趁調整可吸 <電力股>中國電力派息佳 潤電趁調整可吸 Reviewed by T1 on 5/05/2019 01: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