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vs 11>滙豐、恒生銀行股兩生花 哪隻價息齊升看高一綫?




邊日新聞先:2019.5.2 (星期四)
咩股:滙豐vs恒生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

【高息股攻略】滙豐、恒生銀行股兩生花 哪隻價息齊升看高一綫?

金融經濟 07:00 2019/05/02

滙豐(00005)將於5月3日(周五)放榜,同系恒生(00011)亦將於周五公布第一期中期股息。若想「價息兼收」,哪股更值搏?

滙豐賺息蝕價 回報輸恒生


滙豐及恒生目前的周息率分別為5.9厘及3.6厘。驟眼看去,滙豐的股息回報較吸引,但若計及股價升跌幅,滙豐的總回報遠跑輸恒生(見下表)。過去一年,恒生股價上升5%,而滙豐股價則跌近13%,即使計及派息,總回報仍達-7.6%。 若將投資期接長至5年,滙豐的總回報仍遠跑輸恒生。


 過去1年股價升幅(%)過去1年總回報(%)過去5年總回報(%)
恒生+5.1%+9.2%+106.5%
滙豐-12.9%-7.6%+15.2%

滙豐回購屬焦點之一


據滙豐內部綜合券商預測,首季列帳稅前溢利中位數55.84億美元,按年增約17%。若撇除重大項目變動,經調整稅前盈利則為56.86億美元,跌5.8%。滙豐此前在全年業績報告表明,預計2019年第一次股息將為每股普通股0.1美元,股息方面料不會有驚喜,但投資者仍可期待回購。摩根士丹利預料,集團今年開展新一輪24.5億美元的回購計劃,較去年加碼22.5%。若預測成真,對滙豐股價應有推動作用。

恒生或增派息 滙豐有望追落後


恒生方面,市場預期恒生有機會加派息。《彭博》綜合券商預計,恒生今年首3次中期息每季派1.4元,較去年同期升0.1元;第4次息派3.7元,全年多派0.4元。雖然港元拆息(Hibor)在季結後抽高,但年初港元拆息下跌,對首季的淨利息收益率相信仍會帶來不利影響。不過,樓市復甦,對恒生及滙豐皆有利。

另有分析認為,恒生股價市帳率已逾2.2倍,再升空間有限。若望股價升幅,滙豐或成追落後之選。

撰文 : 吳敏芳 本網記者
<5 vs 11>滙豐、恒生銀行股兩生花 哪隻價息齊升看高一綫? <5 vs 11>滙豐、恒生銀行股兩生花 哪隻價息齊升看高一綫? Reviewed by T1 on 5/05/2019 12:06: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