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收息>分析員籲換馬高息股避險






邊日新聞先:2019.4.29 (星期一)
邊類:換馬高息股
來源:文匯報 原文連結 👈👈👈👈

---

分析員籲換馬高息股避險

2019-04-29

郭思治建議投資者先行觀望及減持手上股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傳統智慧「五窮六絕」的月份快將到來,分析員今年都普遍呼籲投資者暫不宜冒進高追。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郭思治表示,港股及A股今年已累升甚多,進入「五窮六絕」時段,建議投資者先行觀望及減持手上股份,或轉倉到高息股避險。

他指出,人行上周進行2,674億元人民幣TMLF操作,並多次對市場上有關降準的傳聞強力闢謠,可見官方目前對降準的態度頗謹慎。他估計,短期內地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機率不高,至少需等待5月的官方經濟數據出爐,才再做調節。故此,5月份內銀股及內房股的表現未必理想,值博率稍輸其他收息板塊。

中電恒生煤氣等獲看好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表示,港股技術上需要回補3月底的上升裂口,即約29,000點才能開展新一輪升浪。故踏入傳統的「五窮月」,投資者可以減少一半持貨,並換馬至防守性較強、與指數關聯性較低的股份。

他舉例指,傳統藍籌收息股中,包括中電(0002)、恒生(0011),無論在業績及派息上皆穩定,故可看高一線。此外,經常每10股送1股,以及派息率不俗的還有煤氣(0003)及恒地(0012)。至於上周被匯豐研究調高目標價的中銀(2388),息率亦逾4.1%,經營巴士的載通(0062)息率更達5%,他認為都是今次「五窮六絕」的避險選擇。

耀才證券金融研究部總監植耀輝亦表示,A股首季表現理想,反而令中央的「放水」力度減弱,這其實長遠是好事,但短期對第二季市況肯定有影響。不過他認為,A股大跌的機會不大,料上證綜指本季將於3,000點左右拉鋸。他提醒,投資者要留意未來中美貿易協議的內容,以及企業首季業績表現,若個別績優股在次季出現調整,反是趁低吸納的機會。他又建議,投資者不妨在回調時買入A股ETF,因為A股估值仍然便宜,有力在第三季再上。

<藍籌收息>分析員籲換馬高息股避險 <藍籌收息>分析員籲換馬高息股避險 Reviewed by T1 on 5/01/2019 03: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