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藍籌地產股收息檢閱 哪家攻守兼備

邊日新聞先:2019.4.26 (星期日)
邊類:地產股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

【高息股攻略】藍籌地產股收息檢閱 哪家攻守兼備?

金融經濟 07:30 2019/04/26


本港樓市再轉旺,大行紛看好,滙豐證券轉軚看樓市全年升1成再創新高。消息帶動本地地產股周四表現跑贏大市,其中新地(00016)最突出。樓市獲看好,地產股股價走強,不過投資者亦可留意大型本地地產股亦高息股之選,尤其是新地。

樓市回暖,地產股受惠。今年以來藍籌地產股新地、恒地(00012)、新世界(00017)等升逾2成,跑贏大市。此外,業務穩健的藍籌地產股,股息率普遍提供3厘股息,亦可作收息股之列。

其中作為本地最大地產商的新地,近年股息維持續長,加上物業租賃收入增長,令新地受惠樓市回暖的同時,又有穩健租金收入支持派息。





目前,新地的股息率為3.5厘,於藍籌地產股中未算最高。恒隆地產(00101)則有4厘為最高,不過恒隆地產物業展業務遠不及新地;恒隆地產的的股價表現亦不及於月近再創新高的新地。

在派息方面,新地近年派息維持增長,近4年連續加派息。除了反映樓市的利好,亦是由於新地於商場及商廈的發展,令集團維持平穩的租金收入。

新地拓商場商廈 獲穩定經常收入


近10年來,新地的物業租賃收入持續增長,主要來自本港商廈及商場物業收入。過去10年新地的物業租賃收入續年增長,上年收入達194億元,較10年前增1.4倍。租金收入為新地提供穩定的經常收入,抵銷物業發展業務的波動。





滙豐看好樓市 上調新地目標價1成


目前大行看好樓市,滙豐證券轉軚看好今年本港樓市,預期今年樓價升1成,再創新高。該行同時上調本地地產股目標價,其中將新地的目價由149元上調至163.2元,上調幅度近1成,維持「買入」評級。

新地兼備物業發展及物業租賃的好利,加上派息續增長的往績,令新地成為地產股中攻守兼備的收息之選。

恒指新世界5年總回報逾1倍 進取之選


當然,進取之選可揀恒地及新世界,兩家藍籌地產股現股息率分別3.6%及3.7%,稍高於新地。

恒地及新世界股息近年漸進逐年遞增的同時,恒地過去數年更10送1紅股。兩股過去5年股息連股價升幅的總回值均逾一倍,為看好樓市前景的較進取之選。


撰文 : 錢家鋒 本網記者
<新地>藍籌地產股收息檢閱 哪家攻守兼備 <新地>藍籌地產股收息檢閱 哪家攻守兼備 Reviewed by T1 on 5/01/2019 11:57: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