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本地電訊股點揀 最高有26厘

邊日新聞先:2019.4.28 (星期二)
邊類:電訊股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

【高息股攻略】本地電訊股點揀 最高有26厘!

金融經濟 07:30 2019/04/28


本系列此前幫大家介紹「衣、食、行」高息股,今集輪到現代生活中的必需品「電訊」。本港不少電訊股皆有派高息,而股價表現多穩定,投資者能「價息兼收」。 當中和記電訊(00215)的周息率高達26厘投資者,揀股時可多加留意。

電訊盈科(00008)和電訊數碼(06033)派息穩定,周息率普遍有6、7厘,皆屬「好息之徒」的好選擇。不過,和記電訊的周息率高達26厘, 似乎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和記電訊高息的原因是在去年9月派發中期息每股0.031元後,末期業績更公布派發末期股息0.032元, 同時特別中期股息0.8元,使2018年的每股派息高達0.863元。末期和特別股息將於5月14日除淨, 所以還有時間買入!

值得留意的是,特別息共不是常規的派息,只能作為參考,在追溯過去5個財年,和記平均息率只有3.6厘。

5G概念熱炒 對電訊公司成威脅

有電訊行業分析員表示, 中國5G概念熱炒, 當中的得益者將會是電子設備供應商, 而對電訊公司則反而弊大於利, 其營業額反而被設備供應商分薄。

留意香港寬頻

本地固網商香港寬頻(01310)表現也值得注意,股價繼續創新高。香港寬頻有追求穩定回報的基金股東,股息有4厘, 對追求穩定投資回報的投資者來說,也可作考慮之列。

香港寬頻現時是按用戶數計算本港最大的光纖高速寬頻住宅服務供應商,近年也致力發展企業方案供應商業務,為個人及企業市場提供多元化電訊服務。寬頻、流動服務、娛樂服務、話音通訊、雲端方案、數據設施及系統整合也是香港寬頻的業務範圍。

電訊數碼 長綫回報跑贏


香港寬頻於過去一年股價皆有不俗升幅,累升38%, 總回報跑贏。不過,以5年長綫計,電訊數碼連息總回報則拋離香港寬頻,累升276%。(見下表)




撰文 : 曾子龍 本網記者
<215>本地電訊股點揀 最高有26厘 <215>本地電訊股點揀 最高有26厘 Reviewed by T1 on 5/01/2019 01: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