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香港電訊>三隻值得持有的6厘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2.07.06 (星期三)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10.88 [2022.07.08 收市]
今日周息率*: 6.688% [2022.07.0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 Yahoo! 原文連結👈👈👈👈

---

三隻值得持有的6厘收息股

2022年7月6日週三 上午9:15

為壓抑通脹,多國央行大幅加息。在美國十期債息一度升穿3厘,雖然近日回落,但未來將繼續加息,收息股至少6厘才見吸引力,本文揀選三隻值得持有的6厘收息股。

這三隻收息股的公司業務、收入及派息穩定,而且股價並不會太波動,適合現時擔憂經濟可能出現滯脹的市況下投資。

雖然中華煤氣(SEHK:3)和中電(SEHK:2)令市場明白並非是所有公用股都是收息之選,但這並非意味公用股已無作為。

香港電訊可望受惠入境檢疫期縮減


電訊股向來較少受到經濟周期影響,而且業務穩定,本港考慮縮減入境檢疫期,港人外遊意欲可望增加,有助電訊公司的漫遊及國際服務收入改善。香港電訊─SS(SEHK:6823)是本港的固網、流動通訊及寬頻服務綜合服務供應商。雖然去年電訊服務收人下降,但收費電視收入顯著上升2.7倍至15.5億港元,相關EBITDA增長1.8倍至4.8億港元,收費電視業務仍值得期待。

除了業務見亮點之外,香港電訊的股息率約6.9厘,2017年至2021年派息比率都超過100%,其中2020年及2021年分別為101.5%及114.6%。

聯通業績和派息穩增


中移動(SEHK:941)股息率高,而且派息率向來吸引,同業中國聯通(SEHK:762)也不遜色,同屬中資電訊股都是較少受到經濟下行風險的影響。目前聯通股息率約6.9厘,而且今年首季主要財務及運營數據表現續提升,具投資價值。

聯通是內地主要的電信營運商之一,電信行業的政策風險較低、業務和經營現金流穩定。聯通今年5月的5G用戶累近1.8億戶,按月新增493.6萬戶,優於4月份的411萬戶。

聯通2021年全年派息21.6分人民幣,按年增加近32%,派息比率由2018年至2020年均為40%,提升至46%,純利增長15%至143.7億元人民幣。2022年首季純利增幅擴大至20.6%,為46.3億元人民幣,可見聯通的業績和派息均穩定增長。

置富產業消費券受惠股


論穩陣之收息股,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必定是選擇之一,投資REIT的回報向來是較穩健,因其派息穩定,基金管理人必須將除稅後的9成淨收入分派予基金單位持有人。不過,本港「REIT孖寶」之中,領展(SEHK:823) 股息率僅4厘,而置富產業信託(SEHK:778) 有6.9厘股息率。

隨著本港防疫措施漸放寬,以及8月將派發第二輪消費券,商場人流可望繼續暢旺,置富產業在本港的零售物業組合鄰近住宅密集地區,包括置富都會、麗港城商場、置富第一城,以及+WOO嘉湖。民生零售項目可以受惠於穩定的社區消費力,防守力亦會較高。
<6823香港電訊>三隻值得持有的6厘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香港電訊>三隻值得持有的6厘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7/09/2022 02:28: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