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50萬閒資月供939好唔好?|China Construction Bank


邊日新聞先:2021.09.05 (星期日)
咩股:建行(0939)|China Construction Bank
邊類: 內銀
咩價*:HKD 5.67[2021.09.03 收市]
今日周息率*:6.914% [2021.09.03 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信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今日 08:00 港股直擊 即巿股評

【一問三答】50萬閒資月供939好唔好?



讀者岑先生問:「本人有閒資50萬元,見建行(00939)股息率接近7厘,請問現在買入收息是否合適?」

陳偉聰 uSMART盈立證券研究部總監


「內銀股特別是建行,是相對較穩健的選擇。今年整體內銀的業績,尤其是第二季都不俗。建行第二季純利增長逾兩成,一級資本比率逾13%,完全滿足監管要求外,亦有很多空間派息。我並不擔心內銀短期內的業績會走樣,或者突然減少派息。如果以派息發穩陣角度來投資,建行都是一個不俗的選擇。現時股息率約7厘,在藍籌股中都算較高,甚至較本地公用股、銀行股或電訊股,7厘息不算低。我同意有閒置資金,想中長線收息的角度,建行會是我考慮的選擇。現價是可以的。」

梁健雄 香港財務策劃人員總工會副理事長(專欄《炒股讀心》作者)


「建行用來收息確屬不錯選擇,而且在剛公布中期業績股本回報13.3% 勝同業,過往幾年市場聚焦新經濟熱,科網金融又蠶食傳統銀行領域、以致建行備受市場冷落,中央着手規範管治科網金融,市場將重新估值科網股之餘亦將有利內銀股估值,而入市時間放在前面的有着兩個訊息,一個是美國實行減少買債時間表,另一個是市場預期內地降準,一個屬偏淡一個屬利好,兩者頗大可能同屬今季內發生,所以建議分兩注進場,建行現時估值極底,現階段已可考慮吸納作第一注買入,第二注等待美國公佈減買債消息後對港股的影響情度才施機買入。」

羅崇博 信報首席分析員


「定期定額的月供股票計劃是很不錯的長期資本增值途徑,波幅相對較大而又長期趨升的行業龍頭最能發揮平均成本法的好處。若果閣下在未來兩三年每月有至少一萬元可投入月供股票計劃的話,不妨可分散至三隻股票。內銀股今年下半年難有催化劑跑贏大市,淨息差收窄壓力仍在,但以建行作月供則是穩健之選,另外我會建議考慮具增長前景而波幅較大的藥明生物(02269),勢頭轉弱反而有利月供,且本身一手貨目前要5.8萬元;另一選擇是中石化(00386),估值低廉,長期有望轉型為內地最大製氫股,亦合低位累積。」

〈港股360〉【一問三答】環節,歡迎讀者就股票、衍生工具、經濟等向專家提問,電郵至stock360@hkej.com。務求為讀者提供較全面之分析,建議每次提問不多於2隻股票。
<建行>50萬閒資月供939好唔好?|China Construction Bank <建行>50萬閒資月供939好唔好?|China Construction Bank Reviewed by T1 on 9/05/2021 01:30:00 下午 Rating: 5

1 則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