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厘高息股 電盈買得過|PCCW

邊日新聞先:2021.05.18(星期二)
咩股:​電訊盈科(00008)|PCCW
咩價*:4.33 [2021.05.21收市]
今日周息率*:7.432% [2021.05.21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7厘高息股 電盈買得過

Carlos Hie
2021年5月18日週二 下午1:05·4 分鐘文章


電訊盈科(SEHK:8)主要收入來自旗下香港電訊(SEHK:6823),為其提供穩定收入來源及分派能力,配合媒體業務正開始冒起,是「財息兼收」好選擇。

電盈主要有四大業務,分別是香港電訊、媒體業務、企業方案業務以及盈大地產,當中持有51.94%股權的香港電訊提供了公司去年逾8成營業額,集團主席李澤楷在股東會上表示,集團現時最大資產為香港電訊的股份,疫情之下香港電訊業績依然平穩,且現金流沒有受疫情影響,對電盈自由現金流及派息前景樂觀。

香港電訊提供穩健分派


香港電訊去年營業額雖跌2.2%至323.89億元,但股東應佔溢利卻升1.6%至53億元,扣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減少2%至125.27億元。平穩的收入和盈利為電盈派息提供強大後盾。

電盈去年營業額上升1.4%至380.46億元,業績數據雖轉盈為虧,錄得股東應佔虧損10.2億元,主要由於去年免費電視及OTT業務就內容製作的持續投資、企業方案業務為開發專屬服務方案而作出的投資所產生的較高攤銷費用、盈大地產就二世古花園柏悅酒店減值撥備、其他非核心投資的公平價值變動,及為舊資訊科技平台作出的撇銷等因素所致,然而全年EBITDA只是倒退3.3%至119.78億元,並仍能派發末期息0.23元。

由於香港電訊的信託規定,須將從任何途徑款項所得的淨現金流,作出100%的分派,每半年分派一次,因此電盈的分派能力也可望得到保持。據彭博綜合券商預測,今年電盈可望恢復盈利,股息率維持在7.6厘,而明年盈利料將多增3成,股息率將升至7.8厘水平。

媒體業務有憧憬


電盈除了是一家收息股,還「贈送」具高增長潛力的OTT串流媒體業務。因為李澤楷指出,目前電盈股價基本上只反映香港電訊的價值,其他業務如同「贈送」。

電盈去年將Now TV以19.5億元授予香港電訊,變相將其減持,但此舉並非放棄媒體業務,反而更專注在OTT及免費電視ViuTV上加強發展。ViuTV創台5年,已製作逾萬小時節目,並且成功捧紅炙手可熱的男子組合Error、Mirror及其主要成員姜濤等,成為廣告寵兒,加上疫情令睇電視的人增加,ViuTV在廣告市場的佔有率有所上升,正挑戰電視廣播(SEHK:511)的龍頭地位。

ViuTV去年虧損已收窄至1.65億元,而主打東南亞的黃Viu OTT業務虧損也收窄近一半,電盈董事總經理施立偉指出Viu在未來一兩年可望扭虧為盈。更值得留意是Viu已開始製作自家的韓劇、泰劇等,並已錄得530萬付費用戶,大有潛力成為東南亞版的Netfilx。若電盈媒體業務能成功顛覆本港及東南亞傳統電視文化,將會成為電訊業務以外的另一隻金蛋。
疑出售企業解決方案業務

至於電盈的企業解決方案業務包括IT、雲計算、物聯網、電子商務、數據中心及數字化服務等,去年營業額上升25.1%至31.55億元,EBITDA則下降21.7%至7.94億元。

不過截至去年底,企業方案業務已簽訂的訂單按年升1.72倍至252.26億元,其中主要包括獲得本港及新加坡公營機構的合約,和贏得電訊業客戶。若電盈成功出售企業解決方案業務有望分派特別息外,而所得資金亦有望投向餘下唯一自營的媒體業務之上。

總括而言,當前股息率高逾7.5厘已極具防守性,加上媒體業務正高速冒起,有機會成為公司增長新引擎,以及傳聞出售企業解決方案業務可帶來額外收入,電盈當前絕對買得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作者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HK MoneyClub (www.hkmoneyclub.com)
<8>7厘高息股 電盈買得過|PCCW <8>7厘高息股 電盈買得過|PCCW Reviewed by T1 on 5/23/2021 12:28: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