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建構穩陣收息組合 4隻公用股畀你參考(附組合名單及入市價建議)|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1.04.28 (星期三)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11.28 [2021.04.30收市]
今日周息率*: 6.301% [2021.04.30收市]
除淨日:11/05/2021
來源: HKET 原文連結👈👈👈👈

---

建構穩陣收息組合 4隻公用股畀你參考(附組合名單及入市價建議)

收息攻略10:49 2021/04/28


提及收息股當然不能少得公用股,不過大部分公用股近年都不被追棒,皆因股價升得太慢,實在不是進取投資者的喜好。不過公用股之所以股價升得慢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們夠穩定,而且派息比率亦深得一眾「穩定派」的愛戴。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又是「穩重派」的溫傑就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公用股收息組合參考名單,讓一眾追求穩定的投資者可以參考。

作為一個穩健派的投資者,最重要是分散投資平衡組合風險,當中以港股比例為例,溫傑建議持有收息股的比例約50%,因投資組合中一定要有攻有守,在持有收息股的同時可以加入科技股及ETF等作出應對。即在建構投資資金的港股組合部分時,收息股佔比為50%,另50%可以投資於ETF及科技股等,不計算其他市場的投資產品或其他投資項目。

在防守的範疇方面,選股最重要的條件是該公司的業務穩定、高息、價格亦要具防守性,溫傑為各位讀者選出的收息股組合,是屬於不同公用業務,因為希望達致分散風險的作用。


■即睇4隻收息股特色及入手價位■







收息股組合中,溫傑認為香港電訊 (06823) 雖然是一隻不會賺大錢的股份,但勝在有穩定的派息,而且公司會將所賺的都用作派息,對於收息一族是一個好的選擇。而中移動 (00941) 最大的特色是內地資金會買,亦是內地的龍頭股,股息高,具溫和增長動力。越秀交通基建 (01052) 雖然於去年疫情下封路,收入大受影響,但今年疫情好轉的情況下,可以收復失地,雖然息口不算很高,但是一隻穩健的股份,現金流強勁。最後是冠君產業信託 (02778) ,公司業務簡單易明,公司持有分別位於中環的辦公室、朗豪坊辦公室及商場,疫情後本港經濟恢復,而且信託的派息率高,股息亦有5至6厘。

這4隻收息股都是屬於防守型的,溫傑建議可以平均分配資金買入,並分2至3注買入。他提醒收息股屬長綫投資,毋須太心急買入,每次可以在股市作出調整時才入貨建倉。長綫投資的威力可以很驚人,能夠在合適時間作出資產調動,並且有穩定的收息投資組合對於未來的財務健康有一定的作用。


記者:陳玉蓮

=====

欄名 : 收息之選
<6823>建構穩陣收息組合 4隻公用股畀你參考(附組合名單及入市價建議)|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建構穩陣收息組合 4隻公用股畀你參考(附組合名單及入市價建議)|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5/01/2021 12:29: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