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香港電訊>呢隻好可能係疫情前後都最理想嘅「高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1.03.19 (星期五)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11.44 [2021.03.19收市]
今日周息率*: 6.212% [2021.03.19收市]
除淨日:11/05/2021
來源: 東方財富網 原文連結👈👈👈👈

---

呢隻好可能係疫情前後都最理想嘅「高息股」?

收息攻略18:24 2021/03/19

市況波動的環境下,不少投資者傾向尋求穩定收息又不受疫情變動影響的股份。去年疫情肆虐下,過往的收息股,如領展 (00823) 、煤氣 (00003) 等在疫情下受到大大小小的影響,投資者開始放棄過往以為可以穩定收息的股份,那麼到底甚麼股份可以抵抗疫情又有穩定高息?

呢隻股份係著名基金經理黃國英喺去年都推介過,到今年,穩健派的溫傑都有推介,呢度究竟係咩呢?就係電訊股中的一隻龍頭股──香港電訊 (06823) 。

當大家在股票財經網站中查看這股票時,你會發現在公司名後有SS(Stapled Securities),代表這隻股是商業信託基金,與領展的房託基金相類似,兩者共通點是會將公司絕大部分盈利以股息派發予股東。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會選香港電訊作為收息股的選擇。主要是由於該公司會將大部分可派發的收益派發予股東,對於以收息為目的的投資者而言是非常適合。加上公司業務簡單,對比其他公用股比較明朗化,而且香港電訊業務主要集中於香港,不像其他公用股投資海外有機會受全球經濟變化影響,而且投資海外有滙兌風險,令盈利波動性會較大。溫傑選香港電訊正因為看準公司業務比較容易看通,雖然不一定可以大賺,但就能夠穩定收息。

溫傑提醒,他購買該股是以收息求穩健為目的。回顧該公司股價,一直以來都比較平穩,在市場波動時更有出色的表現。投資者作為中長綫部署,他建議可在11元買入,預計10.5有支持位。香港電訊今日收報11.44元。

電訊業務收入穩定

香港電訊主要收入來源來自電訊相關業務,業務主要分為3部分,包括固網、手機流動及網上寬頻服務,而客戶對象有住宅、流動通訊及商業用戶。不管疫情爆發前或後,流動數據需求都是向上升,疫情爆發後,宅經濟、港人留家抗疫,數據需求更是有增無減。在5G推動下,未來月費收入亦會有所增加,由於是合約制,有可確保的收入,惟有投資者擔心固網電話應用日漸減少,對公司有所影響。

另外,亦有指分析指香港電訊缺乏「護城河」,溫傑認為公司本身業務就不是高科技或有專利的公司,但勝在夠穩定。加上,電訊業務不會即時有競爭者可以取代,在香港電訊業務敵人不算多的情況下,又是龍頭公司,相信長遠穩定收息是沒有問題。公司亦有另一潛在問題,對於公司早前購買Now TV是不少投資者的關注點,不過由於目前仍要觀望兩者能否達致協同效應,投資者需要要一直關注。該股近期股價亦有所上升,股價在高位有波動,投資者可以留意價錢才入市儲貨。

責任編輯︰陳玉蓮
<6823香港電訊>呢隻好可能係疫情前後都最理想嘅「高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香港電訊>呢隻好可能係疫情前後都最理想嘅「高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3/20/2021 02:3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