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如何利用真收息股累積財富



邊日新聞先:2021.01.15 (星期五)
咩股:藍籌收息股
來源:HKBT  原文連結👈👈👈👈

---

【財務自由】如何利用真收息股累積財富

博客 15:54 2021/01/15

▲ 【財務自由】如何利用真收息股累積財富(上)

若大家有看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書,都明白到我們要追求的不是所謂的「發達」,而是「財務自由」。而財務自由是合理而可行的,每個人只要明白原理,一步步去做,就能達致當中的狀態。

要財務自由 就要累積真財富

要達致財務自由就要累積資產,而資產就是持續產生現金流的項目,只要我們持有的資產足夠,就能憑當中產生的被動收入去支付日常的各種支出,達致財務自由的狀態。

所以我們在投資時,不是要短炒賺差價,而是要着重長期的資產增值,並最終要發展成持續產生現金流的項目,這才能真正做到財務自由。

由於資產的模式及項目有很多,而今天想分享的就是收息股。

「資產」的定義

這裡所講的資產並不是會計上所謂的資產,而是具有以下條件的項目,這才能成為「資產」:
  • 能持續產生現金流的項目
  • 不用我們管理或只需很少管理

收息股要成為資產,就要符合當中的條件,首先我們作為投資者要長綫持有,不斷享受當中產生的現金流(即股息收入),絕不是炒賣賺差價。

由於持有股票不用管理該公司,因此這一點符合資產的其中一個要點,即不用參與太多管理。而另外一點,就是穩定而持續的現金流,這將決定這股是否真正的資產。

當中的關鍵位是股息收入是否有持續性,各位只需翻查這股過往的派息記錄,便能一目了然,一般的股票網站都有相關資訊,大多有5年記錄。

穩定與持性續

首先要檢視的,就是股息的穩定性與持續性,收息者喜愛的就是穩定,每次都有相若的股息,不會一年多一年少。若果該企業的派息能平穩上升,那對投資者來說就更佳了。

因此,若某些股票只是某一年派息高,又或是由於某些原因而派高息(例如賣了某些業務而得到了一筆現金),例如該年派一次性的特別股息,這種派息便不能符合我們要求「持續」的定義。

若果投資者肯花一點時間,就可分析一下該企業是否採取一貫的派息政策,例如分析過往的派息記錄,以及管理層所講述該公司的派息政策,若該企業的派息政策經常變化,那就無法成為上面所定義的資產。


【本文獲作者龔成授權轉載】

撰文 : 龔成

欄名 : 80後百萬富翁
<財務自由>如何利用真收息股累積財富 <財務自由>如何利用真收息股累積財富 Reviewed by T1 on 1/16/2021 01: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