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股價造好 疫市下領展派息增加 股息率4厘 值得買入收息嗎?|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20.11.11 (星期三)
咩股:領展 (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68.3[2020.11.13收市]
今日周息率*: 4.208% [2020.11.1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收息股】領展(00823)股價造好 疫市下領展派息增加 股息率4厘 值得買入收息嗎?

收息攻略 09:45 2020/11/11


▲ 【收息股】領展(00823)股價造好 疫市下領展派息增加 股息率4厘 值得買入收息嗎?


領展(00823)增加股息派發,吸引資金買入,帶動領展股價造好,早段升近4%,觸及70元水平,以領展現價計,股息率逾4厘。領展深受不少喜愛收息股的散戶所愛,現價吸納領展可以嗎?是否適合買入?領展長遠前景又如何?

領展剛公布半年業績,截至9月底止,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有所下跌,惟每基金單位中期分派增長0.1%至141.65仙。領展於公布業績後股價造好。 


理財專家龔成:現價可買入 作長綫投資


證券持牌人、專欄作家龔成指,領展屬於有質素的公司,可用作長綫投資及收息,但不建議短炒。

他指領展股價處於合理水平,可於現價買入,惟他建議投資者可分2至3批買入,現價買入後,可待股價下跌5至10%後再加注,會較為穩陣。

疫情下不少公司的收入大減,惟龔成指收息股屬長綫投資,不需要過分着重中短期問題,重點是該公司的長遠派息是否穩健以及有增長空間。

他續指,領展持有的商場具質素,而地點、人流不俗,出租率更達96%,長遠而言,毋須過分擔心。


賺息蝕價風險不高


不過,部分投資者或會擔心出現「賺息蝕價」的問題。

龔成認為,領展現價合理以及公司業穩健,不太擔心出現股價長遠下跌的情況。股價處於合理水平以及股息回報不俗的情況下,用作長遠收息是不錯的選擇,賺息蝕價的風險亦不高。

他解釋,比起其他房託,領展增長力較高,前景亦正面:

其一,在疫情之前,領展管理層提及有一個5年計劃,為多個商場進行翻新。雖然不知道疫情會否影響翻新進度,但他相信這是領展長遠的目標。當商場進行翻新後,意味着商場的價值有可能會提升,而租金亦有可能上升,連帶股息都有可能會增長。

其二,領展現正打算開發其他地方的物業市場,買入一些優質物業作長期持有及收租之用,亦是領展另一個增長動力。

記者:曹佩鈞

欄名 : 收息之選
<823>領展股價造好 疫市下領展派息增加 股息率4厘 值得買入收息嗎?|Link REIT <823>領展股價造好 疫市下領展派息增加 股息率4厘 值得買入收息嗎?|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11/14/2020 01:4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