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電首3季售電量僅減0.6%|季度股息維持每股0.63元|公用股疫市賺錢收息策略|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10.20(星期二)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3 [2020.10.23收市]
今日周息率*:4.219% [2020.10.23收市]
除淨日: 02/12/2020
來源:HKTB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中電首3季售電量僅減0.6%|季度股息維持每股0.63元|公用股疫市賺錢收息策略

2020.10.20 by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中電疫情是照妖鏡,一向穩陣派息的匯豐停派息;反觀中電,首3季售電量按年僅跌0.6%,並維持派息,是否仍是收息股最佳選擇?專家薦公用股疫市賺錢收息策略。

疫情影響經濟運作,電力供應商中電(00002.HK)公布今年首9個月營運數據,整體售電量按年下跌0.6%,並宣派季度股息每股0.63元按年持平。疫情儼然一塊照妖鏡,一向是穩陣收息股之選的匯豐(00005.HK)都停派息;反觀中電,過去9個月無風無浪維持派息,是否仍是收息股的好選擇?專家薦公用股疫市賺錢收息策略。

疫情下 中電首3季售電量減0.6%


疫情打擊本港經濟,但疫市之下,中電今年首9個月售電量僅按年下跌0.6%,至至264.26億度;期內,除了住宅用戶售電量按年上升10.4%外,商業、基建及公共服務,以及製造業用電量均按年下跌,跌幅分別為5.5%、4.3%和2.9%。

中電表示,數據反映疫情對經濟造成影響,以及用電情況因市民留家時間較長而增加;又指今年夏天較往常熱,用電量因而增加,否則,中電轄下整體售電量的跌幅將會更大。

內地業務表現穩 或為澳洲業務撥備


內地業務方面,公司指內地業正務從新冠病毒的衝擊中恢復,業務表現平穩。不過風電及太陽能項目附屬公司的現金流,受內地政府可再生能源補貼延遲發放影響。

澳洲業務方面,與疫情爆發前相比,熱線中心接獲客戶求助電話增加。EnergyAustralia貫徹承諾,在家庭預算緊絀時,致力幫助客戶控制能源成本,並因應今年稍後壞賬預計會增加而提高撥備。

中電並宣布今年第三季派息為63仙,維持去年水平。

郭思治:中電是疫市下穩陣收息公用股之選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公用股不受經濟周期影響,對於保守投資者或退休人生來說,若想穩陣收息,中電是疫市下的不錯選擇,現價約73元左右買入,股息率逾4厘,惟不宜重注。

他指出,作為電力公用股,疫情之下,雖然酒樓等零售、工商生意受壓,影響用電量,惟市民留在家中的時間較以往多,住宅用電增加,互相抵銷之下,未有影響中電的售電量,買入收息風險不大。

不過,倘若只有一注本錢,他就建議不要考慮中電,轉而考慮港股中的增長型股票。

大和:維持中電「跑贏大市」評級

現時大行對中電的目標價由80.5元至95元不等,評級正面。

大和指出,中電派息持平符合預期,維持「跑贏大市」評級。對於中電業務的三大市場,大和認為,中電在香港的電力銷售有所改善,由上半年的按年下跌1.2%,改善至第三季的按年下跌0.6%。

中信里昂:中電澳洲業務仍面臨挑戰


但該行認為,中電澳洲業務仍受疫情影響,發電量及電價均較上半年下降;經營仍然穩定的中國市場,預期下半年的復甦情況或會較預期溫和。

中信里昂同樣認為中電澳洲業務仍面臨挑戰,利潤明顯受壓。該行將其未來三年盈利預測調低5%至8%,降其目標價至82元,「跑贏大市」評級。

大摩予中電「增持」評級 目標價95元

大摩於10月初發表亞大區策略報告,按「穩固型派息」(Enhanced Dividend)模擬情境及在風險情境下的派息能力作為挑選準則,大摩選出亞太區第四季「十大」派息主題股份,有7隻是港股,當中包括中電。

大摩給予中電「增持」評級,目標價95元。

編按:郭思治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2>中電首3季售電量僅減0.6%|季度股息維持每股0.63元|公用股疫市賺錢收息策略|CLP Holdings <2>中電首3季售電量僅減0.6%|季度股息維持每股0.63元|公用股疫市賺錢收息策略|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10/24/2020 12:31: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