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呢>經濟轉差 公用股不再「穩陣」?


邊日新聞先:2020.05.25 (星期一)
咩股:公用股、高息股
來源:now TV 原文連結👈👈👈👈

---

【息賺】經濟轉差 公用股不再「穩陣」?

【分析】 2020/05/25 15:47



video link 🎥

【Now財經台】港股上星期五急跌近1400點,今日走勢亦都反覆。而公用股及高息股的跌幅亦算明顯,個別甚至跑輸大市。這個現象反映了什麼,「食息一族」又應該如何選擇「穩陣」的股票呢?

富昌金融經紀業務部副總裁莫家強就認為,由於公用股的業務都集中在香港,在「國安法」實施下,定必首當其衝,股價亦無可避免要捱沽。

長遠來說,中華電力(00002)亦未必像以往般「穩陣」。由於香港政府未來有機會開放本港電力市場,引入競爭,盈利前景未明朗。另外,明日大嶼的電力項目會否由中電負責亦是未知之數。

Alex亦表示,滙豐控股(00005)都不是一隻「穩陣」的股票。滙豐以往之所以能夠持續高息政策,只因股價維持在較低水平,才可以支持公司派息。加上業務表現已經不如以往,投資者要小心考慮。

領展(00823)也存在隱憂,未必太「穩陣」。特別在現時的大環境下,租金都有下調壓力。投資者應待業務回覆平穩才考慮買入。

Alex又建議投資者,此刻應要避開以香港為業務重心的公司,若鍾情於公用股,亦要待跌勢穩定後才可考慮入市。
<收息呢>經濟轉差 公用股不再「穩陣」? <收息呢>經濟轉差 公用股不再「穩陣」? Reviewed by T1 on 5/30/2020 03: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