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香港業務佔比小兼有6厘息 長建電能為首選 |CKI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5.29 (星期五)
咩股:長建(1038) |CKI Holdings
邊類:基建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英國
咩價*:HKD 38.7[2020.05.29收市]
今日周息率*:6.357% [2020.05.2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公用股收息】瑞信:香港業務佔比小兼有6厘息 長建電能為首選

金融經濟 10:46 2020/05/29


中美角力因「港區國安法」升溫,港股大幅波動。瑞信指,電能實業 (00006) 及長江基建 (01038) 過去兩周回調14%至17%,部分原因與本地股氣氛疲弱有關,但電能及長建的本港業務佔比只有5%至11%,較其他本地公用股的43%至100%更小,因此股價跑輪同業是不合理的。

電能及長建旗下港燈 (02638) 的本地電力業務受到「管制計劃協議」保障,即使電力需求變動,最高回報率保持不變,令電能及長建的防守力較其他燃氣股更高。

過去20年有良好的派息紀錄


瑞信表示,雖然經考慮遞延稅項餘項重新計算,會對電能及長建分別造成約14億元及約8億元的一次性影響,但有關影響均非現金項目,故預期不會對上半年派息有影響。

長建及電能股價經調整後,現時股息率已分別達6.4厘及6.6厘,息率均處偏高水平,相信未來派息的能見度仍高,因市場對股息預期不高,而且過去20年兩者均有良好的派息紀錄。

面對現時美國十年期債息只有約0.7厘的低息環境下,本地公用股的風險回報相當吸引,當中電能及長建為首選。
<1038>香港業務佔比小兼有6厘息 長建電能為首選 |CKI Holdings <1038>香港業務佔比小兼有6厘息 長建電能為首選 |CKI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5/30/2020 02: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