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退休收息組合可永遠持有的三隻港股


邊日新聞先:2020.05.05 (星期二)
咩股:退休股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

退休收息組合可永遠持有的三隻港股

Motley Fool Alvin Yu 2020年5月5日 下午1:05

退休後要保持心境開朗,穩定可靠的被動收入絕對是關鏈因素。買入業務穩定的收息股,投資者不用擔憂業務衰退致收入中斷,變相少個後顧之憂。以下三隻股票值得參考:

置富產業信託


置富產業信託(SEHK:778)在全港多區擁有共16個零售物業,而這些商場大多有個共同點就是,附近普遍有大型住宅社區,可為商場帶來穩定的人流及消費需求。儘管肺炎疫情中,零售表現慘淡,但沙士經驗告訴我們,疫情過後生活會逐漸重上原來軌道。住宅社區的居民會回復過去外出到餐廳用膳的習慣,學童會回到補習中心上課緊追學習進度,置富旗下商場的議租及續租表現將會重振。

此外,房地產信託基金每年須將至少90%可分派收入以股息派出,投資者可以受惠於其穩定分派政策。目前置富產業信託的股息率達7%,假設疫情影響租金收入下跌三成,投資者仍可享近5%現金股息收入,並受惠於疫情後復甦的分派增長。

中信國際電訊


中信國際電訊(SEHK:1883)主要經營電信服務,集團旗下「澳門電訊」更是澳門電訊市場上規模最大營運商,享有壟斷優勢。電訊服務已是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終端需求穩定,中信電訊壟斷澳門市場需求,業務長線表現自然可靠。近來疫情大挫澳門經濟,中信電訊就可展示防守力。值得留意的是,旅客的數據服務需求受挫或會令集團表現輕微下挫,但長線來看,中信電訊業務回報應較穩定。

雖然澳門市場增長空間相當有限,但現價中信國際電訊的股息回報接近7%,分派比率仍處於73%,足以在可預見的將來守住分派,投資者有望穩收每年近7%現金股息收入。

港燈


港燈(SEHK:2638)主要為香港島及南丫島逾五十萬個客戶供應電力。業務的終端需求穩定,周期性相當低,因為住宅用戶的用電習慣甚少會出現顯著改變,無論經濟前景明朗或黯淡。

港燈去年每股盈利下跌逾20%,但投資者不必過度憂慮。因為去年業績衰退主因是港燈執行了新一份管制協議,准許利潤率被下調約20%,而協議期限為15年,換言之由去年直至2033年期間,港燈因管制調整而出現業績倒退的機會不大。

此外,港燈以商業信託形式上市,承諾將100%可分派收入作股息分派,投資者可以現金方式全面享受港燈的營運成果。 不過,疫市中防守資產受追捧,港燈現價股息率只有4%。
結語

以上三間公司均維持著高比例的盈利分派,投資者可以享有較即時的現金回報,而且三間公司的業務模式穩定,投資者無需過度憂心於企業管理不善會影響投資回報。構建退休收息組合時,以上三隻股票值得考慮。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作者 Alvin Yu 持有置富產業信託(SEHK:778)。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20
<穩定>退休收息組合可永遠持有的三隻港股 <穩定>退休收息組合可永遠持有的三隻港股 Reviewed by T1 on 5/10/2020 02: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