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鐵塔滙控甚麼價位入才合適|HSBC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3.14(星期六)
咩股:​匯豐控股(0005)|HSBC Holdings
邊類:香港銀行、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歐洲
咩價*:45.7[2020.03.13收市]
今日周息率*:8.688% [2020.03.1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信報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今日 08:00 即巿股評 港股直擊

【一問三答】鐵塔滙控甚麼價位入才合適


讀者何小姐問:「你好,請問鐵塔(00788)甚麼價位入才合適?另外滙控(00005)現可撈底或等甚麼價?謝謝。」

黃偉豪 中民證券(香港)研究部董事


「可考慮買入鐵塔,主要是由於看好5G基建發展。內地疫情經已明顯受控,市場現時聚焦刺激經濟措施,傳統刺激以基建先行,但今次與過往不同,為推進5G發展,基建刺激會集中在5G類別範疇,故這類5G基建上游股屬不錯選擇。倘當局加強5G基站等方面建設,對鐵塔盈利將有較大正面推動。鐵塔近期股價隨大市下跌,技術上初步已跌穿250天線,投資者留意短期會否下試1.61元的2月份低位才作中線部署,將較為合適。滙控暫則不太建議買入,即使現股息率已挨近9厘,逼近金融海嘯時水平,驟眼看似吸引,但卻存在賺息蝕價風險。該股基本面並非特別亮麗,環球減息大方向下,國際金融股淨息差面臨較大受壓,而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亦意味滙控未來或需為業務增加撥備,這亦導致該股盈利前景黯淡。

蔡向成 元富證券(香港)研究部經理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中國今年首季GDP料創新低,中央將加強各類型投資,其中5G可說是重中之重,由於中國鐵塔擁壟斷優勢,可視作中長線投資之選。1.75至1.8港元為最近一年的成交量密集區,即周五收市價附近,若閣下未有貨,建議於現水平買入;不過,目前市況波動,建議分兩注,另一注則放在1.65港元。滙控方面,情況比較麻煩,績後已遭多間大行唱淡;加上現時多國央行突然減息,進一步削弱銀行股的盈利能力;儘管匯控坐擁8.6厘高股息,但若買入恐會『賺息蝕價』,何況如果業績出現大倒退甚至虧損,減派息亦屬合理動作,因此不建議現水平撈底。」

羅崇博 信報首席分析員


「3月13日黑色星期五港股大幅低開逾7%,包括滙控亦低開一成,到收市大量股份跌幅大幅收窄,但究竟這是否代表見底呢?不能否認過去一星期我們經歷了全球股災,很多地區的股市在傳統定義上已進入技術熊市,即使我們不太執著於牛熊之分,但以勢頭能量來說,目前只剩下5隻藍籌股維持『綠燈』的強勢訊號,整體大市有近八成股份是弱勢股,純以這方面來看,若想一筆過作一至三個月的中線投資,贏錢都有相當難度。我先建議你審視目前投資組合狀況,若果在股票投資比重不高,而手上有充裕閒資,我認為鐵塔現價有一定值博,因為有較有利的國策因素,股份本身在2月10日發出勢頭能量綠燈訊號,中線有望重上1.95元附近。至於滙控,經營挑戰之大不用多說,但公司將大刀闊斧去蕪存青,新CEO人選在今年暑假有望落實,現時股息率已達9厘,近日北水趁低密吸,嚴重技術超賣下反彈機會是存在的,不過彈幅料不大,轉身慢隨時又被套。若真的鍾情滙控,建議要以三年或以上時間看待,滙控在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低位計起,至今計及收息其實也有約三成回報,故此不反對以月供形式作三年或以上投資。」


〈港股360〉【一問三答】環節,歡迎讀者就股票、衍生工具、經濟等向專家提問,電郵至stock360@hkej.com。務求為讀者提供較全面之分析,建議每次提問不多於2隻股票。
<5>鐵塔滙控甚麼價位入才合適|HSBC Holdings <5>鐵塔滙控甚麼價位入才合適|HSBC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3/15/2020 12:0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