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電息率吸引 伺機吸納|CLP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20.03.10(星期二)
咩股:中電(00002)|CLP Holdings
邊類:公用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7.7[2020.03.13收市]
今日周息率*:3.964% [2020.03.13收市]
除淨日: 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股市估市】陳蓓敏:中電息率吸引 伺機吸納

03月12日(四) 07:30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邊廂和中國交手打貿易戰,高唱美國經濟何等強勁,把美股指數推高,還有一眾企業回購作配合。縱使當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死亡個案也以季節病處理。在中國嚴陣以待處理肺炎疫情之際,美國仍以自我良好形象出現舞台。

然而,3月初聯儲局突發減息半厘,先在利率市場下一刀,十年期美債孳息曾低見約0.3厘。

接着,油組(OPEC)和俄羅斯未能就減產達成協議,令沙特阿拉伯一怒之下,同時進行減價和增產,拖累油價瞬間急挫三成,全球金融股市無一不被嚇怕。道指周一挫逾二千點,去年以來的累計升幅全部化灰,重返2018年12月水平。標指亦重返去年年初水平,納指則站在稍高於去年年初的位置。

金融市場出現完美風暴,大鱷把債、油、股市刮得肚滿腸肥。英國央行減息半厘,基準利率減至0.25厘,拖累銀行股受壓。此外,留意美國聯儲局將於下周二議息,下周五則為美股四重結算日。

至於港股方面,受外圍因素影響,恒指表現反覆。市場預期踏入減息周期,資金流向高息、具防守力的股份。中電(00002)去年業績營運盈利跌兩成至111億元,因為澳洲業務上半年虧損,和香港業務准許回報率下調,而純利跌逾65%至46.57億元。不過,管理層仍然慷慨派息,全年共派息3.08元,按年增加約2%。低息環境持續,息率近3.8厘見吸引,建議候低吸納,目標價88元,止蝕位77元。

鴻昇證券資產管理部董事總經理 陳蓓敏(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證監會註冊編號: ACG 082。其客戶持有中電)
<2>中電息率吸引 伺機吸納|CLP Holdings <2>中電息率吸引 伺機吸納|CLP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3/14/2020 04: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