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兩個值得現時買入領展的原因|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20.1.2 (星期四)
咩股:領展 (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81.75 [2020.1.3收市]
今日周息率*: 3.45% [2020.1.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兩個值得現時買入領展的原因

Jack Yip Motley Fool 2020年1月2日

近期社會運動不斷,外來遊客減少,本地市民出門消費意慾亦下降,零售業大受影響,靠商鋪租金收入的收租股亦不無壓力。收租向來被視為穩定現金收入之一,但目前看來這穩定度也不是百分之一百,那怕收租股也是有分散業務風險的必要。行業中,領展房產基金(SEHK:823)多元部署,分散地緣及類別風險,集團負債率低於行業平均,有併購拓展新業務的空間,股息亦具一定吸引力,中長線投資可關注。另外,領展的交易單位今日拆細至每手100股,入場費更相宜。以下是兩個值得長綫買入的原因:

1.業務多元化可分散風險


截至 2019年9月底,領展整體物業價值 2240億元(港幣・下同),其中香港物業佔 87.5%,其餘 12.5%位於中國內地。按照集團的發展規劃,集團的物業分布會進一步分散地緣風險,香港物業佔比將下降至 70%至75%,內地佔比不高於 20%,其餘約 10%將會是海外物業。除了地緣風險,領展還計劃分散資產類別的集中性風險,寫字樓物業的佔整體物業比重將逐步提高至 15%至20%,而零售物業將依然是集團主幹。

2.海外收購領展走向國際化


12月中,領展宣布以總代價 36.49億元投得澳洲悉尼 100 Market Street 甲級商業物業。雖然這套資產價值不過為領展總資產值(截至9月底)的 1.66%,但這是集團首個海外地區的收購項目,是集團走向國際化的一大里程碑。100 Market Street 的加權平均租約約滿期為 8.45年,即是將於 2027至2030年間約滿,預計為領展帶來每年 2,670萬澳元的淨收入。是次澳洲項目租金回報達 4厘,屬合理水平,加上租約期不短,相信領展面臨的風險不高。

而這次收購只是領展的一番牛刀小試,距離集團海外物業佔比 10%的目標尚有很大距離,投資者可密切注意集團的收購走勢。據集團管理層稱,正對已發展市場如澳洲、新加坡、英國及日本等進行研究,這些地方的高流動性及監管制度的高透明度有望為集團帶來更穩定的業務收入。

根據招銀國際分析,領展在是次收購後,債務對總資產比率將提高至約 13.5%,仍屬於低水平,有充足的債務空間作收購。

結語

領展的股息率雖然略較部分公用股遜色,但在優質股中卻已不可多得,較有機會價息齊升,絕對是中長線投資一大選擇。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Jack Yip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20
<823>兩個值得現時買入領展的原因|Link REIT <823>兩個值得現時買入領展的原因|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1/04/2020 02:48: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