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股>對抗經濟衰退的三隻收息港股



邊日新聞先:2019.12.27 (星期五)
咩股:270粵海投資, 2中電, 2638港燈, 3煤氣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

對抗經濟衰退的三隻收息港股

Motley Fool Oscar Yu 2019年12月27日 下午12:35

中美貿易發展難測,加上本地局勢不穩,港府更預期本年經濟收縮。經濟下行風險大增下,為組合增加防守性也許是明智之舉。以下三隻股票圍繞著港人生活日常,甚至想避都避不了:

粵海投資


香港雖是沿海城市,但水資源供應卻不足以應付本地需求,尤其生活必需的淡水。目前而言,本土一個重要水資源來源就是「東江水」,而「東江水」的供應商就是粵海投資(SEHK:270)。粵海的核心業務就是水資源項目,單是對港供水項目就已貢獻集團2019上半年整體收入約37%。供港項目所賺取的龐大現金流更可推動集團的水資源以外投資活動,實現穩定再投資增長。粵海的股息分派更有十年連年增長的紀錄。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對港輸水協議的「統包總額」制度將會被檢討。


中電控股/港燈


除了食水,日常生活必然會用到的就是電力。除了住宅用電,寫字樓,以至到公用交通系統都需要電力供應來維持運作。本港供電由兩大集團壟斷,中電(SEHK:2)就為九龍、新界及部分離島地區約262萬個客戶供應電力,而港燈(SEHK:2638)就主力為港島區的住戶和商戶供電。

兩間電力公司的業務表現都具防守性,兩者相比,港燈業務集中度較高,主力做香港業務,而中電就較多元,香港以外仍有澳洲、中國、及印度業務。值的一提的是,中電已有逾50年未曾減少分派的紀錄。不過,香港近年收緊管制利潤會削弱兩間電力公司的分派能力,而中電更要面臨澳洲電力市場規管改革。

香港中華煤氣


雖然電熱水爐及電磁爐的滲透性越來越高,但本地對煤氣的需求仍然龐大,尤其樓齡中高的社區仍然以煤氣熱水爐及煮食爐為主。香港中華煤氣(SEHK:3)的核心業務就是燃氣供應,除了為住宅用戶提供服務,集團亦有供應燃氣作商業用途,如餐廳煮食用氣,及小巴用氣等。中華煤氣除香港業務,亦有積極開拓中國的城市燃氣項目,配合國家能源政策。過去十年間,中華煤氣的股息分派雖沒有增長,但紅股政策卻一直在增加股東持股股數,變相增加股東所獲分派。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Oscar Yu 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公用股>對抗經濟衰退的三隻收息港股 <公用股>對抗經濟衰退的三隻收息港股 Reviewed by T1 on 12/28/2019 01: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