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收息股首選:香港電訊逾6厘息兼防守性強|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19.12.19 (星期四)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1.02 [2019.12.20收市]
今日周息率*: 6.278% [2019.12.20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收息股首選:香港電訊逾6厘息兼防守性強


Gary Poon Motley Fool 2019年12月19日


雖然中美貿易糾紛第一階段協議達成,但未來經濟發展始終仍陰霾密布,故有不少投資者取態轉趨穩陣,買入收入穩定增長兼息率高的股份,貪其「進可攻、退可守」,甚至可以「財息兼收」,賺價兼賺息。當中香港電訊(SEHK:6823)股價隨大市略有回調,現息率升至約6厘,加上是本地唯一綜合電訊服務商,客戶數目持續增長,值得留意部署。
息率領先商業及房地產信託

香港電訊身為商業信託,訂明其可分派收入須100%作股息派送,現息率更高過港燈電力投資(SEHK:2638)、領展(SEHK:823)及陽光房地產(SEHK:435)等一眾熱門商業及房地產信託,過去三年的可分派收入都維持於47億港元至49億港元之間,算是頗為穩定,適合「食息一族」。

以中期業績計算,流動通訊服務、寬頻網絡業務及國際電訊服務分別佔香港電訊總收益的25.7%、24%及22.8%,當中流動通訊用戶數目按年增加9%,APRU按年升2%,寬頻用戶數目則大致與去年持平,業務算是穩定。

至於每年升跌幅度較大的是屬「賣電話」的流動通訊產品銷售業務,按年大挫60%,公司解釋指因為手機更換週期持續延長及市場正在期待5G手機面世,每年佔總收益約8.8%至15.7%。

事實上,本地電訊市場雖然有不同品牌,但實質只有4間流動電訊商,其餘包括和記電訊(SEHK:215)、數碼通(SEHK:315)及中國移動(SEHK:941),故市場早已處於寡頭壟斷狀態,實質競爭始終有限,各品牌的價格差異相對不大,而且已累積了一批忠誠顧客及商業客戶,令行業、收益都趨向穩定。

電訊服務已經是現代人生活的必需品,即使遇上經濟急速下滑,電話費都是要照交,相信電訊股不會首當其衝,加上電訊商通常會與客戶簽定合約,「綁死」客戶三年,相信不會一下子出現大量客戶同時「Cut 台」、轉Plan等情況,對公司的中期收益有保障。
5G業務投入成本不高

5G概念值得憧憬,但明顯本地電訊股未因此而大幅炒起,畢竟市場擔心的是基建成本會因要大建5G機站而大幅上升,最後會「未見其利,先見其害」。不過,香港電訊早就大派「定心丸」,指會維持資本開支佔收入10%以內的指引,以去年收益計即最多投資35億港元,更補充指建設5G看不見會令資本開支突然一次性飆升。

而從往績看,香港電訊在數年前收購CSL後,不斷進行節省成本的工作,例如精簡人手及移除超過1500個無線發射站,令過去攤銷開支下降9%,有利推升盈利表現,反映管理層對成本控制十分著緊。
結語

香港電訊業務穩健,而且股息率吸引,再加上未來對5G投入可控,預期不會對公司構成財務壓力並影響派息。因此,香港電訊會繼續是一隻好的收息股選擇。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Gary Poon 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6823>收息股首選:香港電訊逾6厘息兼防守性強|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收息股首選:香港電訊逾6厘息兼防守性強|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12/21/2019 11:31: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