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滙豐業績差股價大跌!趁呢個價低吸近7厘股息|HSBC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19.10.29 (星期四)
咩股:​匯豐控股(0005)|HSBC Holdings
邊類:香港銀行、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歐洲
咩價*:59.6[2019.10.29收市]
今日周息率*:6.681% [2019.10.29收市]
除淨日:20/11/2019
來源:on.cc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滙豐業績差股價大跌!趁呢個價低吸近7厘股息

投資 on October 29, 2019 at 4:30 pm

滙豐業績遜預期,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按年下跌18%至48億美元。滙豐控股 (0005)今日股價隨即大跌1.33%,收市價59.45元,拖累本地銀行股表現。以滙控現時股價來看,是否值博?作為投資者若想購買高息價收息,以滙控現時股息率高近7厘,滙豐派息是否吸引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滙豐業績遜預期


滙豐控股(0005)公布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業績,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按年下跌18%至48億美元。業績報告指會將資本調離回報偏低的業務,並因應調整成本基礎,而相關行動或會導致第四季出現重大撥備,包括可能作出商譽減值及額外重組準備。

對於滙控放榜後急跌,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業績差是其中一個因素,但最主要令人擔心的是業績報告中提及其2020年的撥備會有機會不斷增加。市場擔心若盈利愈來愈低、撥備又愈來愈高時,未來派息會否減少!張智威認為滙控減派息的機會不大,「除非業績真係差得好緊要,如大跌1/4,或30%,才有機會減派息!」他指,集團一直希望運用一個穩定的派息政策去留著一些基金客戶或投資者,所以若非必要,都不會影響派息。

滙控減派息機會不大


另外一個要留意的問題是,滙控正面對一個前題不明朗因素,就是英國將提前大選加上「脫歐」情況令英磅近日非常波動,特別在英磅的匯價走勢問題對滙控的業務將有影響。張智威認為,雖然滙控的股息率高逾6厘 (現時約有6.7厘),但投資者或需留意有機會出現「賺息蝕價」。

更多高息股選擇


他表示,坊間有更多其他股票同樣有高息選擇,例如富力地產(2777)、中石化(0386) 、中國奧園地產(3883)等的息率都高逾6厘。「很多股票的息率都比滙控高,而同時不用面對未來英國「脫歐」問題或英磅匯價波動性問題的影響。」總括而言,他不建議現時入市滙控,但若真的要買,不妨「等一等」,滙控曾跌至55元低位或以下,「以月線圖睇,100天線在53.75,就是此作為買入價,然後收息。」
廣告

延伸閱讀:【新股IPO 2019】新手入場前要識計數!9招抽新股穩賺攻略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5>滙豐業績差股價大跌!趁呢個價低吸近7厘股息|HSBC Holdings <5>滙豐業績差股價大跌!趁呢個價低吸近7厘股息|HSBC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11/03/2019 01: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