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恒生增派息值得買入嗎?|Hang Seng Bank

邊日新聞先:2019.10.8 (星期二)
咩股:恒生(00011)|Hang Seng Bank
邊類: 本地銀行股、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63.5 [2019.10.11收市]
今日周息率*:4.771% [2019.10.11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香港局勢不穩 恒生增派息值得買入嗎?


Motley Fool Eva Mui 2019年10月8日 下午2:45


恒生銀行(SEHK:11)業務集中香港,有投資者擔心受到近日社會局勢不穩,恒生業績會受波及,股價由200多元跌至160多元低位。但早前公佈第三季業績仍正如管理層早前承諾增加派息,股息仍上調0.1元,至1.4元。恒生雖然業務地域未能分散風險,但隨著業務增加網上交易及拓展大灣區市場,有助恒生在局勢穩定後重拾升軌。
網上理財開拓生意

以總營業收入計算,截至今年6月底半年,香港業務佔據恒生總營業收入的96%,屬於高度集中本地市場的銀行。過去恒生一直是收息人士的愛股,但近日香港市況不穩,投資者難免會擔心應否離場。不過,只要留意其網上理財及客戶體驗,加上國內發展的策略能凸顯恒生本身優勢,長線仍然睇好。

近年恒生大力發展網上網上理財服務增加收入,在客戶服務層面在香港引入零售銀行人工智能助理,推出個人網上銀行賬戶,能夠進行個人對個人(P2P)轉賬及數碼支付平台,帶動客戶改變理財習慣,由實體銀行變成網上理財。2019中期業績顯示,香港個人網上銀行客戶數目按年增加8%,流動銀行服務的活躍用戶人數增加40%。

商業客戶層面方面,恒生同樣力拓網上支付市場,去年推出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及「移動支付收款平台」,可在多種網上渠道或於零售終端機收取電子付款,另外客戶又可以透過開拓微信官方賬號發放即時資訊,並能在網上進行初步開戶程序。雖然恒生未有取得虛擬銀行支付牌照,但網上收入長遠料不會跑輸已取得牌照的同行。
內地業務穩健發展

內地發展也是恒生另一亮點,於2007年5月成立的恒生中國,經過十多年發展神州版圖,現時除了總部位於上海浦東,網點已深入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區域及中西部地區。

中國業務在2019年中期業績表現亮麗,受惠於淨利息收入及非利息收入錄得雙位數字的均衡增長,與去年下半年比較,營業溢利上升174%。隨著恒生中國進入中國滬深證券交易所債券市場的準備工作,成為首家進入交易所參與債券交易的外資銀行,參與多種債券交易,國內優勢會更明顯發揮出來。

隨著國策支持大灣區發展,內地收入有望成為恒生業績動力。該行今年加強力度,將中國業務四成人手集中發展大灣區,再透過數碼科技增加網上理財,希望藉此大幅增加國內滲透率。由於大灣區不泛已是恒生商業客戶的香港廠商,在品牌效應下,有望與中國四大銀行在國內市場分一杯羹。
恒生過去3年派息走勢:
 2017年2018年2019年
第一次派息$1.2$1.3$1.4
第二次派息$1.2$1.3$1.4
第三次派息$1.2$1.3$1.4
第四次派息$3.1$3.6未公佈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Eva Mui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11>恒生增派息值得買入嗎?|Hang Seng Bank <11>恒生增派息值得買入嗎?|Hang Seng Bank Reviewed by T1 on 10/12/2019 08: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